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第17話 【 囚われの女王 】





  筆者一開始想說,這樣的節奏實在是太慢了吧。無論是否跟之前sao篇直接對比,這樣的節奏真的太慢了,去解說這個ALO的設定有需要花這麼時間的嗎?那不如把SAO篇時間拉長來做更好吧。


  另外這話提到直葉的心意。即使在完全不知道對方原來是哥哥的情況下又一次喜歡了他,這個不用說什麼啦,對筆者來說沒有所謂啦。


  最後看到有不少人吐嘈為什麼azuna不反抗,神馬被馬賽克了的密碼輸入等等。小說當然有解釋。不過其實這個同樣是不難便明白到原因。別人有能力和有目的地把你困在這裡,你反抗了又有什麼用?別人是GM,是這裡的神,你走出了GM視線,走出了被困的地方又有何用?好處一點都沒用了,但壞處卻是數之不完。正如奸人都提到,他正在做的是洗腦實現,若果惹得了奸發起火來,立即洗了azuna腦怎麼辦?我已不說什麼對她模手模腳這些好了。反抗是沒有意思的,那不如先靜靜地等待桐人來吧。這便是azuna心中所想的了。


  另外為什麼有馬賽克,使azuna看不到密碼。這個是由於本身系統機能問題。看遠點的景物會較為不清楚,近點較清楚,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提提第一個vol賣碟的表現,這完全是超出筆者預期,竟然在首周賣出了BD+DVD的總數量是34170隻。筆者在看完了幾本小說後和幾話動畫的表現還預期只有16k隻,但現在竟是筆者預期的一個double。要知道筆者預期的16k隻已是一個很的好成績了。上年的steins gate都是大約15k~16k的銷量,已是很利害的了。現在是sg 的一個double可想而知有多其瘋狂。基本上筆者十分肯定第二季,ova等等之類肯定在不久時間便會出現。

  總結來說,沒什麼可說,節奏慢得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