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Robotics;Notes 第06話「夢が終わっちゃったら、寂しい」





  這話分開2部分,一是續主線部分,查看一個需要密碼hidden hand才可進入的地方。另一部分是說日高君自己故事。雖然遊戲中他沒有明確一條線路的結局,但他自己基本上都有一個故事。基本上若這套作品說很是很青春,那日高君的故事的青春至少佔了一半。因為在遊戲中除了女主角的目標夢想是想弄一個巨大的機械人的故事,那餘的青春的故事的由來只可以說只有日君高那個的了。


        先說日高君吧。日高君的故事其實才是最為實際,較為現實的青春故事。至少他的目標真的是很簡單,就是希望可以玩機械人。但可惜的是他父親不客許,父親不了解他。結果父親迫至日高君患上了中二病,需要戴上面具去中二一下(笑)。日高君的故事正正告訴筆者,別人很容易做到,不代表你都可以同樣做到,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所以大家要懂得珍惜自己現在能夠做到自己喜歡的事的機會,這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之後筆者想說說這套作品的架構。在筆者玩遊戲時已經感到這作品的鋪排架構跟前作十分相似。一定數量的flag鋪了出來,好像在這話男豬都提過了,好像君島是怎麼死的?被誰殺的?他寫君島report的原因?之前幾話提過的女主角最喜歡的那套機械人動畫在這麼受歡迎的情況下為什麼播放不了最後一話的原因?之前小時候男女豬在那隻船發生了事件的原因?這話發現了那部機器是什麼來的?那個君島弄愛理出來的原因?為什麼那個店舖姐姐聽到君島這個名字後會有著異樣等等。一堆flag提過了,但需要在較後部分一次過解迷才能知道答案,跟Chaos head的鋪排十分相似吧?當然,根據Chaos head,之前一堆flag都是緊緊相鏈的,互相有著關係串連起來的。不過大家就這樣看,沒有玩過遊戲都該不會猜想到一套沒有播放最後一話的動畫可以竟然關連到有人死的吧(笑)?


  總結來說,日高君一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夢想杯具了,另外還有佔佔入局的主線迷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