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Robotics;Notes 第05話「お兄ちゃんって呼んでいいですか?」






  由這話開始終於進入主線故事了。之前在找什麼sponsor,找什麼父親去做一個巨大機械人對筆者來說沒什麼所謂啦,這作品賣的青春對筆者來說就跟浮雲一樣,可有可無。

  大家看到男豬找到一份君島report的文件,之後更多的文件會提到很多事,好像這話提到什麼太陽風暴,在之後找到的更多類似的事很多都是材自幾年前發生的事。太陽風暴,其實都是幾年前大家才聽過的吧?這份report提到的モノポール ,中文即磁單極,筆者在遊戲時沒有查過中文是什麼來的啦,這個所謂磁單極其實已經是假想科學的一部分了。在動畫中的文件提到NASA說這是不存在的,而在遊戲中都解釋過在現實中這個磁單極只是存在一些科幻小說中。那有什麼功能呢?作為一個假想中的一部分,是比較重要,之後動畫中應該會提到的了,筆者就先不說了。順便再提一下吧,其實那個居ル夫的APPS便是由君島寫出來,所以君島report能夠秘密存在居ル夫server。


  此外,這話去找愛理的那個氣氛跟遊戲一樣做得十分出色,2者做得好的原因都是因為其出色的BGM吧。而那些bibibibi聲,在遊戲中被比喻成跟接收fax的聲音。那即是10多年前大家連接56K上網的聲音啦。


  說說愛理。筆者其實不太懂5PB這麼熱捧愛理這個角色的原因。動畫中ED的畫面便是由她包辦,歌詞其實都是在說她,又突意出漫畫是關於她。看過這話大家大概都懂她是什麼樣的人。她是一個比較天真爛漫純情少女,其角色劇情都是跟那些平時其他galgame,小說中的天真爛漫純情少女的故事差不多吧,所以大家都差不多可以想到是怎樣的了。這樣的角色很吸引人的嗎?可能這些類型不是筆者那杯茶吧,所以完全感覺不了其吸引之處,更不明白這麼熱捧她的原因。

 
  另外這話提到2015年,即遊戲4年前時間的電腦暴走事件做成了很大問題,而大家都看到那位商店大姐的異肢便是由機械控制,所以大家都可以意想得到了人類在那時候有多依賴電腦的了。


  說過ED了。那就說說OP吧。OP筆者覺得好像比遊戲的差。遊戲的OP風格真的比較青春的了,那現在這個沒有了。那有跟上一作OP的歌詞很有意思嗎?有點吧,不過肯定的是沒有steins gate那麼好的了,都是較為普通。如果從欣賞去聽的角度來,肯定是ED較為好聽的了。

  總結來說,進入遊戲主線了,又有著出色的BGM,做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