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第20話 「猛炎の将」







  這話是又一場戰鬥,戰鬥畫面質素做得跟上一話差不多,但在桐人狂斬那個尢金畫面加上BGM,尚叫做得有點熱血的感覺吧。



  另外這話最後做到桐人突然做了一個無名英雄,不單打敗了全server最強的玩家,化解了危機,還大花金錢去弄關係。其實這些我覺得沒有太大所謂啦,只是給桐人又多做一次英雄的機會。不過不要問筆者為什麼竟然沒有遊戲玩家會問一個最強的玩家有著最強的装備,卻輸給一個無名,又沒有任何強装備的桐人是誰的了。



  但筆者這星期看到不少人在討論為何桐人可以用著2把劍去殺敵,但這遊戲不是沒有了2刀流技能的嗎?那筆者嘗試說說原因吧。首先,大家要回想起動畫第一話說過遊戲的技能是什麼來,是怎樣發動。所有技能的發動的要求都是只要做好開始動作,接著system 便會自動控制你去完成該技能的動作,而且有著命中,攻擊修正等等去攻擊敵人。所以桐人在SAO2年間不斷運用技能過關殺敵,2年間不斷由system控制著身體去攻擊敵人,長年累月下他們在不知不覺間自己的身體已經好好記住了那些技能的動作是如何做出來,不用system輔助都能夠自己做得了出來。簡單來說,就是那些技能其實是一些武功招式,現在桐人已經不再需要system去幫助都能夠自己完成該招式動作的了。當然,現在ALO中桐人即使能夠人手重現SAO中的技能的動作,但是沒有system 修正的,沒有技能的攻擊加成的,可能每一下攻擊都是以普通攻擊力去計算的吧。



  另外還有有人提到桐人為何有那麼多錢,不是之前買了屋,沒錢了嗎?其實錢的數量只是個數字,但價值早已因為遊戲不同已經有著重大改變了。100k可能在SAO中不能買到很多物品,所以價值很低。但100k可能卻是在ALO中正如這話提到是能夠買到城堡的價值了。雖然數字上是相信,但其實其價值早已因遊戲不同已改變了,跟日本10k yen 和 香港10HKD價值不的道理一樣吧,即是假設桐人的錢由10k yen 變成了10k HKD道理完全一樣,所以能阿買到的物品都因金錢的價值轉變了所以買到了不同的物品了。由窮人變做高富帥了。



  最後大家對尢金那把劍可能感到困擾,是什麼一回事。其實同樣很簡單,那把劍只是能夠隨意隱形,但隱形了便不能對敵人做成傷害。所以尢金需要在那把劍接觸到桐人的一刻變回實體去攻擊桐人。那桐人只要捉緊尢金把劍變回實體一刻檔下便可以了。


  總結來說,一個無名英雄,有點熱血的戰鬥,對這2話的戰鬥都尚可以說是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