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Robotics;Notes 第04話「一緒に、正義の巨大ロボを造ろう」









  這一話神代出場了,正如筆者在無劇透感想文提到,她該是整套作品中最吸引人的角色。最吸引人,最使觀眾喜歡的原因無論是本身角色其特別之處,其CV名塚無論在遊戲中,還是在動畫中表現得十分出色,比起上一作跟這個角色相近的由關智一演出的桶子在遊戲中好。


  在故事中大家都看到男豬對於神代說話的方式都十分不解,聽不明白她在說什麼。大家聽得懂原因是神代說話的方式就是我們現在的年代,大家都看到neta中包括舞-hime,什麼JK都是現在日本2ch流行的用語。但那個時候已經是2019年了,無論是男豬,還是其他人包括日高君也好,很多時候都聽得他們一頭霧水,他們根本有著代溝一樣。這樣的說話方式,其實就是服務我們,就是用來帶給我們歡樂。


  回到主線故事,青春部分仍是停不了。這次他們是找sponsor,找資金的來源。不過這些活動正常來說又怎會有人信任這2個豆丁呢?更不要說他們正在做這些無里頭的活動了。他們之後做的事其實就跟筆者當年在中學跟一班同學參生學生會一樣。我跟同學找sponsor當然比他們容易得多,拿著自己參選學生會的名義,目的是為了學生求福利,到各種商店求折扣,商店們又得好到好處,透過折扣吸引學生,我們又得到好處。那他們呢?他們的信用何在?更何況弄個什麼巨大的機械人,誰會相信能做得出來?所以其實之後他們做的事除了錢,還需會遇到各種不同的困難。這就是青春阿=]只會是年青人為了追求自己夢想才去做。


  幸好這裡都很接近現實,最後只能依賴關係求得了sponsor。所以同時大家看到明穗想透過身為jaxa centre所長的父親在技術上和金錢上提供支援。其實現實就是不會有人願意去做這些事,去做的那個都是傻傻的,就像故事中一樣。


  總結來說,現實就是殘酷,青春夢想vs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