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08話 【 第8話れっつ、るっきんぐふぉーるーむめいとなのです】






  還以為好像之前小毬線一樣,在介紹完該人物和該線的核心人物後便立即去跑完整條線。現在這話便去了介紹庫特了。


  大家都看出這次制作組對於庫特是多麼有愛,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庫特的小動作,使描寫庫特時更細緻吧。說對她有愛不如說成是對錢有愛吧ww 因為這個人物在little busters中是最為有名和在這套作品是最受歡的其中一位人物之一。


  正如這話介紹到她的背景,她是一位歸國子女,所以很響往日本傳統的文化,其服飾衣著又表現著她是來自外國。不過大家應該會吐嘈那個國家的人的衣著風格會是這樣奇怪。那當然是跟她來自的那個國家有關,這個該會在動畫進入庫特線便會提到的了。那經常說那些蛋痛的英文原因呢?這個都是在較後時間會提到的了。


  筆者在這星期最想說的是當筆者看到庫特在找室友,最後找到的室友竟然是上一話出場的佳奈多時,筆者是十分驚訝。不妨直說,筆者在上年玩遊戲時,理樹無論在遊戲還是動畫都一樣幫助庫特去找室友,同樣是找過很多人。但筆者上年玩到的是在這話首次出場的西園同學答應了。為何動畫會變成這樣,是動畫原創嗎?這些都是筆者看到後在心中立即提出的疑問。後來筆者到了其中一個討論區同樣看到有不少跟筆者一樣的人的貼子,在該貼子中最後有一位人兄解答了。原來能夠選擇佳奈多成為庫特的室友的條件是需要在跑佳奈多線時才能夠出現。雖然筆者都跑過了佳奈多線,但筆者好像沒有觸發了這個劇情的了。


  基於上述擇佳奈多成為庫特的室友的條件是需要在跑佳奈多線才能夠出現,但要跑佳奈多的條件便是需要玩家知道世界的秘物情況下才能跑。那會是有什麼意思嗎?沒有玩過遊戲的讀者上述的2句便可以無視了=_=


  無論是否跟世界的秘物有關,這樣的鋪排設計都是十分有心思的。在上一話我們可以看到佳奈多好像有多專制,對人的要求有多麼高,但在這話卻看到原來她同時會很細心,會幫助人,願意跟別人做朋友,不是上一話給我們的初印象,仍是公私分明,不是因為你們跟她針對的葉留佳群在一起便同時針對庫特理樹他們。那不得不使人又一次問始猜想她這麼針對葉留佳的背後原因,真的是因為佳奈多是好學生,另一方面葉留佳是壞學生,這是她身為風紀的責任所以便要互相針對了嗎?


  最後還是要提一提吧。最後一個會有一氣角色的女角登場,她便是西園同學了。但是這話都沒有多加說過她什麼,只是簡單地路過,那這個便日後才說吧。

  總結來說,這話又跳到庫特的介紹回。另外從這話佳奈多成為庫特室友一事中看出其制作組的心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