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第17話 「嘘の城 phase.1」





  按標題去看,原來這話才是新章故事的第一話。不過這話很快便已經開始短兵相接了。在這話開頭先介紹了這次的對手的來歷,有什麼來頭。不過話說可可他們經常都需要與政府的機構發生磨擦的了。不過這個SR班實在太有趣的了。其實就那個SR班的領導人所說的話的話和行動來看,他好像除了希望打敗卡斯巴,防止卡斯巴在他們地盤做買賣,還有希望透過擊敗卡斯巴能夠做到聲名大噪,能夠取回政府的支持。SR班根本就是為了取回老闆信任,希望得夠得到budget而戰鬥。


  不過作為一個本由政府控制的秘密機構會變成為了能夠順利運作下去需要做一些買賣器,做一些所謂黑道的工作。筆者不是想說什麼不合理,聽完理由後都認為這是很正常,只是覺得實在有點兒杯具而已。一個從事間諜工作,為了保護自己國家安全的機構竟然得不到政府budget,得不到人民的支持,這實在是可悲。

  
   這個篇章雖然可以說成是那個東條這個隊員的故事回,但其實這個角色在之前出場的機會仍是不少的。大家還記得他是在上一季較早時教約拿讀書,導致約拿經常使各種方法避開上課,走堂嗎?他教學很沉悶早已是在之前間接說過了,現在這話在他講解SR班時的情景便不得不使筆者想起上季那些情景了。


  最後看完這話都大約明白了為何上一話卡斯巴需要找可可幫忙,更是先下手為強,因為已經知他們不是什麼善男信女,同樣是做這行,而且更是早已有磨擦的了,該是2者都對對方都有一定的熟悉,這次算是正正式式雙方的開戰了吧。

  總結來說,其實這個篇章就是說大家因為有生意磨擦才打起架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