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第18話 【 世界樹へ 】





  筆者繼續技窮,沒話可說。加上A1這樣的做法,只為賣女角賣人氣。其實賣女角本來不是什麼大問題,為了商業利益,賣周邊賣得更好這是無口非,但又時間不要做得太過份,把其本身故事劇情重點放為較次要位置,把賣女角放在最重要位置,這實在太蛋痛。


  為什麼這樣說?在動畫中的鏡頭角度,不斷賣弄直葉和其遊戲角莉法的身材這都算了。但連各種周邊,好像POSTER等等都要不斷賣。老實說,突意把在小說份量較重的SAO篇弄得跟只有2本小說份量的ALO篇比例做到差不多一半一半,現在筆者很難不去懷疑是否動畫制作組突意為了賣2位女角而這樣鋪排的。筆者明白即使在小說中主要描述不是戰鬥,所以戰鬥份量在動畫同樣份量不多。筆者同時都明白小說中主要的心理描寫在動畫中都難以去表達出來,這又算了,但你不需要為了賣女角做成這樣。當然,從筆者上星期提過第一個vol的賣碟量來說,這個做法在商業上是絕對正確的。


  返回故事吧。賣直葉,無論是在遊戲中飛行的鏡頭,接著又突然弄一個洗澡的鏡頭,這實在無話可說。一個直葉的跟兵登場,這都是沒有所謂。較為重要的是直葉和桐人他們在遊戲中已經得罪了別人,惹起了殺身之禍吧。為什麼惹禍了,之前他們做過什麼,這話做過了什麼,大家都知道的吧?所以下一話大家都可以看到一個PK戰的了。雖然筆者不期望會有著什麼什麼精彩熱血的戰鬥,但給筆者一個眼前一亮的戰鬥,給筆者有點驚喜好嗎?

  最後,看到後期有數話的演出是由長井龍雪,看看會有什麼驚喜吧。

  總結來說,仍然是過份慢的推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