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04話 【 第4話 幸せのひだまりを作るのです 】





  對於這話的進度筆者實在點驚訝。正如上一話的預告這話會介紹庫特出場,出現直樹幫庫特搬運她的物品到宿舍去的劇情,但之後的竟然不是進一步介紹她,出現一些理樹跟庫特的一些交流互動的劇情,卻是突然推進去小毬線,而且更是不少,那筆者便就這話所提到的小毬線的劇情說說自己的想法吧。


  大家都看到小毬提到什麼只應存在夢想的哥哥,現實卻是從不存在,但又在這話中出現的插畫集中出現了她所說只應存在夢中的哥哥的名字。在筆者玩遊戲時,筆者腦中立即混亂,那即是什麼來的阿!難道我正在攻略的女角是一個妄想帝來的嗎?還是有病有著人格分裂阿!?其實是否她是想要一個哥哥想到瘋掉了?還是病到發瘋,自己分格了第2個人格時寫下這個名字的嗎?玩到最後當然明白這些發瘋了搬的猜想當然完全錯誤啦。


  不過,正如筆者在小毬出場時那話都提過,這條線在在主線上的暗示十分多,現在這話其實在大家不知不覺間已有點的了,所以若先跑這條線是十分好選擇,可以方便大家日後去推理猜想。不過當然啦,所謂的暗示這麼零散,沒有玩過遊戲的看官肯定是不會發覺,筆者勸大家都不用草木皆兵,大家只要有放心去看,這些所謂的暗示只會是在日後的劇情做多了,大家宦便自然懂。在日後大家完成了整套作品才會知道愈來這些便是暗示,返過來會說原來如此的說話,明白到這些暗示原來出現過,更明白最後部分發生何事。


  雖然說到先跑這條線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其他人物都還沒有出場,這樣沒有問題嗎?一般galgame動畫化的鋪排都是先介紹完所有角色,跑完共同路線,接著才逐一跑各條路線,最後到主線的吧?現在這樣還是有點怪啦,突入小毬線,而且更是不少。不過應該不會一口氣跑完這麼快的吧?


  總結來說,奇怪的鋪排,還沒有出場完其他人物便立即突入小毬線,其他還未出場的人物該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