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第06話 【 第6話 みつけよう すてきなこと 】




  剛剛好3話便順利完成了小毬線。對於筆者來說,時間上撑握得不錯啦,需要交待的都交待了,故事交待得很完整。


  對完小毬瘋掉了的原因,直接點說就是因為寂寞。之前一直以來是跟哥哥一起,心靈上依賴著哥哥,心靈上有著一個伴。幾話之前沒有發生什麼事,正如小毬自己所說,她認為自己是在夢中,不是在現實。但因一個觸發點引導她回來這是現實的話,心理便返回現實,心理上便突然要接收失去了一個伴那種不習慣。當人未能習慣突然改變了的生活方式,自然便會很負面,好像升學了,需要到第二間學校讀書,需要交過新朋友。當你遲遲未能融入新環境,你的心情便會自然變得很負面一樣。


  所以筆者在遊戲完成了這條線時,筆者便會覺得其實這條線我看到的,根本是小毬哥哥當時是好心做壞事。雖然明白到小毬那時還年幼,要跟她說現實實在是殘酷是不可能,但都不可能說什麼當他沒有起來就是夢,不用悲傷。他說得對阿,在夢中當然不會悲傷。但這不就是逃避現實了嗎?有認識的人離去,我認為人仲是要至少傷心一次,把負面情緒發洩出來。傷心過去,接收了現實,生活才能繼續下去。但沒有傷心過,即是沒有接收現實,最後只會做成反效果的吧?好像小毬一樣。


  所以在知道原因後,要攻略,不,該是解開小毬的心的話其實很簡單。沒有了心靈上伙伴的哥哥,那朋友不是便可以去取代這個位置了嗎?其實這裡說服力有點弱,因為短短數話,他們好像只認識了不久,不是一起經過了很多事,要取代哥哥成為心靈伙伴的位置好像是有點困難。做成這樣沒有說服力的原因便是因為動畫中沒有走過很多共同路線的劇情,好像一些互相戰鬥,一起打棒球,還有更多little buster中的群體活動都沒有在動畫中經歷過,友誼沒法看到已經被建立了,所以突然這麼快要說成為心靈伙伴比較困難,


  就這一話完結後的預告來看,該之後是進入葉留佳線的吧?這次小毬線中的問題其實不能解決,但這次葉留佳線問題卻麻煩多了。


  總結來說,小毬線完結,但由於沒有經過共同路線,由little busters去取代小毬哥哥的位置好像有點說服力不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