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新番掃雷}黒子のバスケ

Picture



Picture
アニメーション製作:プロダクションI.G

【CAST】

黒子テツヤ:小野憲章

火神大我:小野友樹





黃瀬涼太:木村良平

緑間真太郎:小野大輔

相田リコ:斉藤千和

小金井慎二:江口拓也

伊月俊:野島裕史

日向順平:細谷佳正

笠松幸男:保志総一朗

高尾和成:鈴木達央

  看見這新番的名稱,真的久違了,是籃球動畫阿~筆者看完後,感說這是真正的籃球動畫阿,不是神馬在游泳池打籃球的賣萌偽籃球作品阿!!!
Picture
   這話簡單介紹主要2個主角的背景吧,2人的特性和球員定位吧。熱血什麼的暫時沒有什麼大驚喜,但是筆者喜歡其題材。無論在動畫,普通小說,關於籃球作品 的主角大多都是三分神射手(這麼有名的小說,該懂吧,不懂便到商務找找吧),扣籃很強的人吧,可能是比較容易做到較熱血,較引人注意吧。不過這次主角除了有一位同樣是很爆炸力,負責得分的角色,還有一個經常被人忘記的角色,就是助攻,延續教練的戰術策畫者。暫時在這話看到的主角,黑子只是一個助攻,傳球很了得的球員。不過都足夠吸引筆者會看下去了。
Picture
  看到黑子傳球很了得,但這裡成功只是需要傳在感低,傳球技術了得就可以嗎?當然不是。黑子能夠做到這樣,其球場視野一定是很高,很廣闊,即是在無論任何時間都很清楚各隊友的位置,了解到他們會怎樣走位等等。這不是說普通地多練習就可以,是很考驗該球員的籃球智慧。再簡單去說明就是隊友走到了空位出來都樣傳球者能傳到有空位的球員才有機會輕鬆得分,你看不到便沒有意義了。此外,當你的實力慢慢被清楚了解了,明白到你很強,難道你的存在感還可以這麼簡單地自己去降低嗎?這裡的成功主要都是因黑子的傳球技術和視野吧,卻不是什麼存在感好了。
Picture
  暫時這作品唯一的女角。不過相對於已做了一季的運動番,足球騎士,那邊的女角卻暫時用得不錯。 除了本身是支持球隊,做經理人,還是那邊的日本女子足球隊隊員,看頭更大,男女主角的足球道路雙線進行。對了,那邊的女主是伊藤靜:D嗯,返回這裡,又看看上圖這位女主(?)能夠做到什麼程度,能不能不止是一經理人這麼簡單,不只是一班男人在打籃球這麼dry (喂)
Picture
  最後在這裡的宣言,簡單地說就是會做你的助攻員,負責把球安全送到你手上,使你輕易得分了吧~
Picture
  總結來說,若喜歡籃球的讀者,筆者十分推介阿~這是真正的籃球動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