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2話(第15話) 【 第十五話 黄金の輝き 】





  這話延伸著上一話的緊湊的空戰,空間感,速度感做得十分不錯。最後真的沒想到這位狂戰士竟為了追打saber,無意一下便擊破了archer的戰機。看來這位狂戰士對saber的仇恨度很高。回想一下上季他們初次見面同樣是出現這種情況,狂戰士同樣不理會現在的情況下突然發瘋,而saber為首要的目標,加上上季ed的線索,筆者大約都猜想到這位狂戰士的真正身份是什麼一回事了。

  上話筆者談到遠板和雁夜的戰鬥加插位置的問題。若而現在整小段的劇情來說,這麼的篇排可以說是最恰當的了。要同時處理和照顧劇情中的文戲和武戲,再加上整話的氣氛果然是十分困難嗎?此外,這裡又一次看到遠板他本人的優柔寡斷。從他說話的語氣和出手,他竟然沒有立即殺死雁夜,這絕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筆者絕對相信遠板有絕對的能力即時秒殺雁夜吧?這是一場戰爭,不是你殺他,便是他殺你。他日後有機日的話便一定會來尋仇。現在留他半命,禍患日後一定出現。看到綺禮更偷偷地治療綺禮,看來他是想來一個借刀殺人吧。
  
  說什麼有這人幫助便猶如有千軍萬馬阿,筆者一直以來只看到他在溝人妻,吃花生而已,筆者有說錯嗎?:D

  自毀雙車,加上這話的預告,看來你都是便當的時候到了。騎士道,依賴著和遵守使人有著良心,使人行為正直正義。但到了現代,大家都明白這些所謂騎士道和差不多的中國義氣等等,到了一個過份極端只會害了自己,更有機會害了整個社會。這裡lancer自毀雙車,大家又想一下lancer的2位master會有著如何的心情?saber心情一樣不會好。上次切嗣被騎士道誤了計劃,現在卻反來利用,可以說是一個對lancer和saber的無形報復吧。

  lancer這麼容易解體戰機,這很容易明白,因為他的槍有著斷絕魔力的能力,但他又怎樣可以一下跳到飛機上呢?=]

  最後這裡就是燒錢啦,川澄的氣勢仍在啦。
  
  總結來說,終於有一對組合真真式式退場了,這話氣氛比上話好多了。少說話,多戰鬥,不就是理所當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