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第01話 「未遠川血戦」













  別人在斬草,不,是觸手才對,但你這個經常掛在口邊的騎士道去了那阿,還在吃花生?:D
  好了,fate zero該不當是新番掃雷了。休息了一季,作畫的質素當然是變回完美啦。回想season 1完結前的作畫真的使人蛋痛到不得了。


  返回故事上。這話是眾人討伐caster,相信大家都早已預期到,而其戰鬥的情景同時都該早已預預料到。變成大怪獸這麼大件事,相信肯定有一番苦戰。大怪獸?還是找超人吧~這個neta都被用了出來,的確風趣。


  這裡的戰鬥十分有看頭,是整話的高潮所在。這裡無論在戰鬥感,空戰的空間感都做得很足夠,十分華麗,值得一讚。不過,根據上一季season 1的劇情,我們知道berserker的寶具,能力就是可以隨意地把任何物件變為寶具。不知道他這把這隻戰鬥機變成了什麼寶具呢?難道就是跟archer坐的一樣?此外,金archer的那隻戰鬥機是什麼一回事?是他其中的一件寶物嗎?
  不過,筆者和很多觀眾在season 1提出過的問題又發生了。文戲在berserker 和archer戰鬥時突然插入。老實說,筆者真的很蛋痛。這又活生生把整話的高潮位置打斷。唉,筆者不是要求把文戲斬去,而是希望儘量文和武戲取得平衡,2種戲各自分配到和放在適當的時間上。筆者不知道berserker和archer之後的戰鬥是如何啦,但未知是否可以打這段對話放在戰鬥後,或可以分配到其他時間呢?可能這裡已是最解的分配位置,之後的高潮位置更大。由於筆者不知道之後的劇情走向是如何,筆者很難提意一個較為有用的solution啦。不過筆者真的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吧,即使是原作早已是這樣也好,什麼都好。
  無論在戰略層面,還是單說智慧上層面,這都是十分高。一來可以解決現時眼前的難關。二來就是解決現時自己受到的束縛,一箭雙雕。此外,筆者之前早就說過了,古時的守舊價值觀,千萬不要套在現代,若不是的話只會洛得被玩弄的收場。筆者好像說到一定此計一定成功,不過想心想一下,而lancer的性格,而現在的情況來說,只有saber真的能夠完全解決caster。此外,caster的master死去,但沒有因此消失,果然是因為之前吃了太多人得到足夠
魔力。若果是的話,只要caster儘快找到新master,其實對於其他master的情況尚未叫做變到明朗。

  總結來說,最強番(?)二季回來,但可惜上一季的問題在這話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