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3話(第16話) 【 第十六話 栄誉の果て 】






  這話可以說是16話播放以來最好看的一話了。有人便當(喂),各種性格和觀念上的衝突都在這話爆發出來。首先在看到上圖這幕時,筆者在點驚訝為何可以不被lancer發現的情況下進行暗殺。雖說在後來部分都解說了因為他們2人的契约不是正式建立出來,很難感知相方的氣息。但2人一直有著魔力傳送和接收的關係,但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嗎?筆者不太清楚TM的設定啦,算了。此外,這裡還可以看出其中一個觀念上的改變。大家還記得上一季衛宮跟老師時的戰鬥嗎?老師一直都很憤怒為一個魔法師竟然是用現代武器卻不是魔法,但現在呢?他竟然為了自己的利益和前途用槍殺了聖杯戰爭的公正人。跟之前的他不是有著很大的變化嗎?一直以來的信念和人格,但為了自己目的竟然在最後放棄,從而看出他已被迫走上絕路了。


  這裡的困境,基本是沒有任何選擇的了。口又一定不夠手快。即使放棄自己未婚妻,真的一換一了,又如何?老師又廢了,不能重新建立契约,沒有魔力傳送都沒用了。明白到lancer的忠誠,不會離老師而去,但都沒有任何意義了。


  接著最後這裡的觀念衝突,筆者上季一直以來和上2話都提過一點,現在只是來過大爆發而已。但時間不好用,都是留到最後總感想先說吧= =


  總結來說,觀念思想大衝突,炒大獲,難道還不好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