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未来日記 第23話 「契約不履行」

Picture


Picture
   這話終於把由乃的真正身份交代出來。其他她的身份早在op2的歌詞透了出來,這同時是數星期前換OP時筆者沒有多談新op和ed的原因。太劇透了,一說 便劇透,特別是time leaper,還有更多。op和ed比較,筆者還是比較喜歡ed吧,已經收藏到筆者的歌曲list了~
不過無論如何,都簡單講述一次是什麼一回事,讓沒有明白清楚的讀者了解一下吧。
Picture
  其實由乃在第一周目同樣是和阿雪結成同盟,能夠走到最後和得到勝利。最後剩餘2人大家互相都不想殺死對方,結果本來一起自殺完結。但由乃扮死,在7月28日世界末日前生存下來,結果成為第一周目的新神。成為神後,本想利用神的能力去復活阿雪,但原來是不可能的。一直以來依靠阿雪作為心靈依賴存在的由乃,復活不了雪後便聽從姆魯姆魯的意見,和姆魯姆魯一起time leap到生存遊戲開始之前,取代第二條世界線由乃,再次成為生存遊戲的參賽者,又得到第二條世界線有未來日記能的電話。連原先世界線的電話,所以由乃有著2部有未來能力的電話。


  由於所有事早已經歷過,所有事只要依照之前世界線進行,所有事的發生該是一樣。但是由於阿雪在較早時候在由乃家開了不該開的門,看到了半個真相,引起了若本大神的注意,所以做了個明偵探出來查查由乃的真相,所以我們看到當時未來有著一個巨大的變化就是這樣的原因,接下來的事由於這樣跟上一條世界線都有著不同的發展。接著各種在由乃發生的奇怪的事,什麼改記憶等等都是運用了她是自身神的能力。
Picture
  從真相看到由乃好像是變態,希望不斷time leap下去跟阿雪一起,什致有人說跟steins gate的變態loli差不多。但筆者覺得這就差太多了。首先明白到成為神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作為,由於勝出遊戲成為神之時,真實世界的末日都到了,神又不能復活人,只有自己一人,成為神又有何意思?孤獨一人,長生不老生存在此有何意思?
Picture
  接下來基本都沒有什麼跟之前會使你驚訝的劇情,只是為了end而鋪設。end的感想就在日後才說吧。大家又看看之後阿雪怎樣脫險,避過無雙?
 Picture
  總結來說,整套作品所有設定已經交代,奇獨特的設定便是吸引筆者的真正原因。大家又覺得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