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Wake Up,Girls! 第09話 「ここで生きる」




  這話可以算是這麼多話而來,無論是一直而來蛋痛的作畫,bgm,劇情等等方面都是最好最佳的一話來的了,同時明白為何上一話的作畫可以崩得那麼可笑,該是把上一話的成本都放到這裡吧?



  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這動畫都有著宣傳仙台的商業元素,這話在刻意去賣旅遊地區風景,正好播出來時間距離311地震3周年只有數天,賣他們這個地方已經從2年的311地震中恢復過來,而正正這話的劇情利用這個311的元素來做背景,的而且確這樣的環境很容易使人誠實起來,把之前一直以來鋪下真夢的伏線,把自己之前隱藏的背景完完全全豪無保留說出來,解開大家所有心結,這次真的使大家團結起來了。



  這個環境,一個曾經使人掉落絕望的環境都可以從谷底走出來,恢復過來了,對比特別是真夢所謂不想提起的背景,真夢的背景又怎能說是大不了之事,為何要困在心中自己那裡呢?說回真夢那裡,在筆者得知真相後,有一些地方想說吧。



  首先真夢想幫的那位朋友因為談戀愛所以被踢出I-1,這不得不想起當年公開考試中的英文作文曾有一條題目問大家對女明星在自己當紅時該是否該談戀愛,更是結婚的看法類似這樣的題目。因為如果該女明星可能是所有青少年的喜歡對像,直接說便是FF的對象,會否因為她公開自己談戀愛後,結婚後使那些青少年夢碎,直接影響她的明星發展呢?經理人這樣做其實便是為了她們的前途,雖然直接踢走可能是嚴重了點,但方向上其實有一定的道理的。另外其實真夢所做的又不是見不光的事,又不是自己害死了她的朋友,為何她好像這麼自責呢?不過最使筆者驚訝的是她媽媽的反應了,難道她的家境是很貧窮,希望她女兒透過成為明星走出貧窮?另外她媽媽是用了什麼方法使真夢能夠進I-1哦?好像之前是花了很大功夫,忍辱了什麼一樣。
  

  好了,還有數話便完結了,會是跟I-1鬥完便完結了嗎?該差不多了,沒有什麼可以說了。

  總結來說,十分出色的一話,巧妙地運用311的環境做出十分出色十分煸情的一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