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21話 「アイル・ビー・バック」



  上星期筆者曾說過男豬該去看看醫生,看看發生什麼事。這話看醫生的情景便沒有了,卻只有看到男豬在吃藥,更是當糖果這樣吃。他真的有好好去看醫生嗎?還是只是胡亂吃藥?若是這樣男豬只會害死自己哦。


  在開始部分,香子作為男豬做了女朋友的需要做的事,男豬什麼害怕,什麼病痛都一起承受,更提意一班朋友同學聚在一起去談心。這是十分正確的做法,所有心病,心事什麼的解決方法除了去看醫生,去看社工,最佳的方法便是告訴給你信任的親朋好友聽。可惜的是這話男豬病發的太早了,把整個聚會破壞了。不過幸好這次可以論朋友的重要性,能夠把男豬冷靜下來,把影響減少。


  最後部分香子突然要說什麼跟男豬分開,不要再見什麼的。香子這樣做肯定是因為看到了千波錄影機中巧合影到男豬發瘋病發時候的狀況。但香子該知道這次病發該跟上一話的活動中時病發一樣的吧。在上一次他病發後,香子能夠好好安慰他,但為何這次卻是作出第二個選擇,要分開呢?因為病重了,所以不幫助男豬了?這是不可能吧?是因為香子發現2次病發的時候都是一定只要琳達在這裡?


  老實說,筆者不太明白香子要這樣做。香子又不是因為第一次看見男豬病發,所以做成了誤會。在所有事都已經清楚明白的狀況下,香子該知道男豬病發時是突然沒有了現在的記憶,返回過去一樣,所以男豬只會依賴琳達,現在香子這樣做真的是使筆者模不著頭腦。作為女朋友看到自己的男朋友這樣,不是該立即好好地照顧他嗎?或是幫助他尋找治療的方法嗎?還是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香子聽到男豬不想她知道這件事,所以生氣了?不會吧?不說給她聽就是因為不想她擔心,這麼簡單的理由都不懂嗎?當然,從香子的角度也可以說是男豬不誠實.........

  總結來說,劇情進入正路,男豬還是正正經經去看心理醫生,社工解決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