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24話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 總感想





  這個end.....太蛋痛.....太狗血了吧,相信大家都有著差不多這樣的感想吧。筆者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吐嘈都不想了........直接說說整套作品的總感吧。



  筆者每週寫和追看這作品的原因真的是十分簡單,因為這作品的作者便當是當年筆者還有心有力追看龍與虎輕小說寫的,而且是筆者十分喜歡。雖然不能直接跟龍與虎直接比較,但其實這作品一開始的表現都是不錯。故事的背景是大學生活,所謂的Golden Time,當時筆者一開始的解讀是其背景大學生活,由入學到普通大學生活,故事中的各種大小事,社交圈子都看得筆者很有共鳴,跟筆者現在正渡過的大學生活十分相似(笑)。



  但看來作者在最後部分鋪ending,對於如何處理前人格和新人格出現不小問題。自從他們發生車禍後,前人格不像一開始部分,再沒有出現在一些事情上背後說感想和表現出有多想琳達,希望取代現在人格的表現。男豬在最後部分發瘋的原因沒有人知道,是因為前人格想琳達想瘋了,還是男豬根本是人格分裂,還是其實是男豬沒服藥太久了?還記得男豬在故事中段曾在短時間變回前人格,但那次的確交待過前人格對琳達思念過重而做成,但現在原因呢?沒有人知道。



  作者處理不好,沒有交代過男豬這樣病發的原因便算了,最杯具的是要故事中最能影響男豬的2個女角,香子和琳達一起腦殘,一起智商掉線。其實在男豬第一次病發開始,她們2人便肯定需要勸男豬去看醫生。但幸好最後這個ending唯一做得比較好的地方是論基友,自己有一個圈子和圈子中朋友的重要性。老實說,對比中學生活,筆者認為大學生活更需要一個穩定的朋友圈子,這會使你的大學生活更快樂,在學業上也更有幫助。

  總結來說,蛋痛ending,有多久沒看過這麼爛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