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大航海時代V 初玩後感





  簡單說幾句玩後感吧,因為大航海時代 始終是當年的經典名作,是其中一隻佔據著筆者童年的遊戲。其實在期望上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了,因為這始終是web game。



大航海時代?怎麼在陸地上的時間對比在海上多?

  這遊戲的名字是大航海時代V,但航海什麼的這遊戲根本是不重視。點一下想去那個地方,消耗一些行動力,數張CG圖後便立即到達目的地。探索城市?只要點一下你想探索的地方那便會找到了,這樣有趣嗎?雖然大航海時代 online 時的航海部分的確佔極重部分,遊戲一天現實一分鐘的時間流動導致大家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遊戲控制著你的船去其他地方,去隔離的城市也需要花數分鐘的時間,這真的很痛苦。但現在又走向另一個極端,這同樣肯定是有問題。玩家不用經歷航海,這樣還算是大航海時代嗎?



交易

  可能還沒有開啟流行品情報功能,基本上只要賣出貨品的地方沒有出產玩家賣的商品,這基本上是會有利潤的。還記得在online板的交易價格會根據玩家買賣量來決定,玩家到達下一個城市賣貨品不一定是出現利潤的,在這裡暫時筆者沒有看到類似的功能。



  船不是你有錢便能買得到。如果在不課金的情況下,暫時筆者看到的方法只有從劇情得到新船。船的裝備,例如大炮,甲板,帆等等,暫時筆者看到的都是需要課金抽獎才有機會得到,可能之後的任務會有吧。



戰鬥

  船的戰鬥肯定是蛋痛。基本是以猜拳的形式來進行。猜拳嗎?其實都不是,因為對方會根據自己什麼船來出拳的。陸地上的戰鬥更是無聊,一個動畫閃過便會告知你勝出還是戰敗。



BGM

  整隻遊戲暫時只有數首BGM,所有城市的BGM都是一樣,還看以前的板本還是online的,唉..........

  其他的地方,例如船員等等都是跟普通的手機遊戲,web game大同小異,這個筆者便不多說了。

  總結來說,期望什麼根本從一開始沒有,大家要知道這真的是web game。大航海時代V?這是浮雲!

遊戲公式:http://www.gamecity.ne.jp/d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