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第09話 「きみの名は」





  上2話的戰鬥中的敵人在這話開頭部分終於聽到了,天空之族,這該是筆者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不會是筆者看少了一話或筆者在某一話中沒有專心去看所以miss了吧?但是,接著筆者又聽到又是跟那個天空之族為敵的另一個陣營的名稱,這個名稱該是又第一次出現的吧?


  老實說,筆者看這動畫看得有點辛苦,什麼都看不懂。戰鬥結束了才知道對方是誰。不過其實知道對方的名稱是什麼都沒有什麼意思,因為這只不過是一個名字。對於那個天空之族是怎樣的一族,為何要攻擊男豬他們,為何有著比男豬他們更好的科技,戰鬥配備,我們是完完全全不知道的。這就像需要一個文科生去看一本高深的物理書本,即使沒有語言上的問題,但他跟筆者一樣卻是完完全全看不懂,弄不了清楚這自己看了什麼。如果這樣下去,筆者實在是難以追看下去,一堆問號不斷累積下去,最後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浪費時間。停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吧.........


  返回一些筆者看得懂的地方吧。大家互相喜歡的人是以前的敵人,因愛而離去的確無可奈可。男豬有著這樣的反應其實是很正常。即使後來有人想罵醒男豬,好了,他不自暴自棄了,但男豬該要怎樣面對?一直以來的亡國之仇豈能簡單地忘記?但對方是自己喜歡的人,又怎會這麼容易下得了手?如果從整個國家的利益來看,女豬現在是整個國家中有著一個一定正面影響力存在的人。正如這話他們被襲擊後,政府需要她走出來說幾句話振奮一下民心,所以從國家利益來看更不該下手了,何況是男豬驅驅一個黃毛小子,能做得了什麼?


  總結來說,男豬該怎面對喜歡的人是仇人?在筆者神馬都看不懂的情況下這作品會出現cut番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