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恋歌 第08話 「鳥の名前」





  連接著上一話的戰鬥,筆者上星期說到的問題,男豬他們那班訓練兵的配備問題,這話完完全全十分清楚顯示出來。大家都看到對方的戰鬥機是有著怎樣的分別,只是武器,別人直接用的是飛機的機關槍跟男豬他們用的普通步槍已經有著很大的分別了,而且男豬他們的身體需要露出空中,對機師的保護十分低,跟對方的有著很大的分別。所以其實這話直接有著幾個便當放送真是十分合理,只是正如2話前提到,為何突然出現戰爭的呢,更是完全不清楚對方是神馬來頭,只是在上一話叫對方做蠻族。


  另外男豬和竹達妹妹那裡其實還真是不科學的。首先竹達妹妹中的是戰機的機關槍,威力肯定是不低的,至少是比他們用的步槍高吧。當竹達妹妹中搶後,男豬要不斷轉動機身去回避敵方戰機的攻擊,中了槍的竹達妹妹根本是難以仍然可以在飛機上平衡,竟然沒有出現掉出飛機的情況。當然她可能是有著配上安全帶,但畫面上我們看到她伏在飛機上的姿態該是很危險,很容易掉出飛機吧?中了槍後,她曾突然一槍把敵方一槍擊倒,這是人類最危急關頭表現出來的意志嗎?


  戰鬥上不科學便算了,但至少不會這麼容易便康復了吧?看到妹妹醒來,男豬不該是去找醫生去看看妹妹的情況嗎?這一整話都是用來吐嘈,不過從戰鬥場面,戰鬥表現來說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於那些訓練兵需要舉起步槍向上射擊對方飛得更高的畫面,筆者還真笑了。

  總結來說,一整話用來吐嘈,便當大放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