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第07話「お姉さまの力になりたいですの」





  之前筆者都說過了,由於本身電磁炮漫畫中的妹妹篇中,黑子,炮姐的朋友們根本是很少登場,只著重劇情上的進展,一氣柯成去連續下去,沒有像現在動畫這樣斷開,所以在漫畫的節奏上較快較緊湊。但動畫沒有可能忽視一群很有人氣的朋友們,所以這裡都有需要弄個原創去給她們一個登場的機會。



  不過這個原創劇情還是做得不錯,而且放的位置都是十分理想。其實上一話已經寫了朋友們如何去鼓勵她,但是這話卻是描寫她們如何擔心炮姐的心情。與其是直接描寫,說她怎樣怎樣,不如借她人去襯托出來去串聯一個故事吧。筆者認為這話原創劇情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



  加插在這個位置不錯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這裡剛好是這個妹妹篇的中間位置,在劇情開始上另一個高潮的時候加插,之後肯定是沒有其他時間位置可以插入這些原創劇情的了。所以這一話動畫只做了漫畫1~2漫畫的劇情。

  總結來說,原創劇情給朋友們登場,之後的便是妹妹篇的高潮劇情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