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第07話 兵士のさだめ





  打完遊戲感想文已很累了,這裡便長話短說好了。各地有不同的習俗,錯把別人的敬仰或害怕的神明殺掉出現這樣的問題沒有問題,但是2人都沒有互相嘗試解釋給大家聽他們各自否決對方行動的理由的原因。


  大家都各持己見,因為那是神明,所以害怕。那至少一個神明背後都該有一個故事,那個故事是什麼?是那些烏賊有著強大的力量,神一樣的力量,害怕被報服,曾經報復過人類?對不起,什麼都沒說,沒有理據便想說服別人,特別是像機械人一樣的雷德,沒有LOGIC在背後,怎說服雷德?


  雷德呢其實都是差不多。雖然雷德有說過那些烏賊只不過是因為現在地球的文明仍是很低,所以沒有襲擊他們。但是要到什麼時間會襲擊他們,會有著怎樣的後果,會怎樣破壞他們的文明,會怎樣殺害他們完全沒有說,只憑空說,別人又怎信你?


  不過正正因為這樣出現這樣一個比較大進展的故事,使整個船團4分5裂,但另一方面更會導致船民更憎恨雷德。因為現在的局面便是因為他的錯而做成,恐怕這個局面,雷德已是眾叛親離,之後若非一些大事,很大可能雷德都回不去了。

  總結來說,2面都沒有拿出自己有力的理劇去說服大家,那又怎會說服對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