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第04話 追憶の笛





  這話正正式式看到這個來自高先進科技的人跟這些較原始的人文化思想的衝突,同時在最後部分留下雷德小時回憶的伏線。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個雷德的思想全都是功利主意。從每一句說話,見每一個人都有著一個目的,沒有用便什麼都不會做。雖然明白到他是一個軍人,只服從上級的指示。


  這麼功利主意,其實這話是想說我們現今的風氣嗎?其實有時候人若事事都一定有著一個目的才做,那人應該不會有著什娛樂,那筆者我應該都不會看什麼動畫,什麼電視漫畫,不會玩遊戲,更不會看到筆者寫這個blog,寫這篇文章的了。


  雖然這樣說,但功利主意在現今社會肯定是愈來愈盛行的了。從小時候大家在中學預科選科,說什麼能選理科便選理科,因為之後在大學選科時有著更多選擇,不像在預科讀了文商科後便無緣在大學選科選擇其他理科科目。那在大學選科呢?能選的都選商科,因為出來工作後較其他科目能夠賺大錢,從不是為了自己興趣,自己想讀的科目而選澤嗎?這便是功利注意了。

  其實現在雷德在聽到那位有病的弟弟說出這樣的說話,其實跟我們父母說什麼不讀書了,希望自己一個流浪尋找自己人生意義一樣,所有人都會覺你是瘋子一樣。我們該反思這是否真的瘋了?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這麼困難,做自己心中想做的事便是瘋子嗎?


  最後看到男豬其實會是被洗過腦了嗎?自己在無意識下去弄那個貝殼,但自己連目的是什麼都不知,更觸感傷情,好像回憶起一些已被遺忘的記憶。

  總結來說,未來人就是這麼功利主意,是暗示我們現今社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