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第07話 「⑦ ともあれ、夏休みなのに休めないのは何かおかしい。」






 一開始部分www 日本人這樣扮沒收到mail所以扮不知道沒什麼難度,還可以說什麼在動畫中提到的各種理由。但在香港,大家都是用whatsapp,whatsapp那個萬惡的雙tick使大家不能去隨意找一個理由吧www 雖然有雙tick不代表對方看了,但是肯定是接收了,短時間還可以扮不知道,但長時間還是不可能吧wwww 之前還有萬惡的上線時間wwww 現在就沒有了。話說筆者都是關掉了那個萬惡的上線時間。


  這話重心就是幫助別人不是有心便可以的吧,是需要理解到事件的根源吧 。沒有明白到問題的核心根源在那,只看事件的表面去幫助便去幫助,結果效果就是弄反絕,這便是隼人在這話的事。但是從男女豬的對話,更暗示著只有曾經切身處地,經歷過類似這樣的事才會明白,即在場只有他們2人明白事件。


  他們說得是對,筆者很認同,一個這麼受歡迎的人,又怎會明白那個被排斥的小女孩的感受。雖然我們經常聽到我們做所有事都從不同的人的角度去想整件問題,但是真的那麼容易嗎?要站在一個沒來沒有經歷過類似事件的人的角度去想一件其實是十分困難,即使當事人嘗試和盤托出,但很多感受,想法不是真的這麼簡單用文字便能表達出來。即使隼人現在明白了原來問題的根源是那個小女孩被那班人排斥,那最大路的做法肯定是跟那班小朋友說什麼不要欺負她什麼的類似的說話,說什麼那個小女孩會很慘,她的感受會怎樣會怎樣,但細心想想,有用嗎?


  最後大家都看到了原來隼人跟女豬是有關係的,那之後有關女豬的故事該是跟隼人有關係的吧?

  總結來說,幫助人真的這麼簪單嗎?若是真的話這話中的人物誰都可以去做社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