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第06話「あたし・・・ みんなのこと見えてるから」




  開始部分的戰鬥表現還算是做得不錯的吧?大家都該十分清楚了解相方的戰鬥力,在戰鬥前已經結果的了,但即使這樣筆者相信大家對這場戰鬥感都收貨了。話雖如此,但接下來有著更多的戰鬥,更多的戰鬥當然不止是右手哥,是更多炮姐在接下來在調查中的戰鬥。當然這個妹妹篇的完結部分,由右手哥怎樣解決,大家仍是需要去多多留意的。(笑)


  這話的中間部分便說復制人的想法。其實是次計劃在表面看來很簡單,因為你拿著一堆生命是為了一個人,為那個人服務,成為最強。雖然其實在背後可以上延伸說到這個計劃最後可以做到如何有助科技發展,做福人類等等,但是很明顯最受人注目的仍是放棄一堆生命來為了一個人。接著那些反對的理由當然是那些即使是復制人都有生命,什麼殘殺生命,這些理由大家都懂了筆者就不說了,同時讚同這計劃的人都沒有什麼可以反駁的大道理。


  但是,如果復制人計劃是什麼希望去救人,在患上不治之症前先行復制一個自己。自己任何一個身體器官有問題,便把復制人的搬過去。由於DNA相同,是不會出現排斥問題,那不是真正的造福人群嗎?其實這些討論在十多年前,第一隻復制羊,多利出現時便有過有關討論。是讚成與否,正如這話都有提過的了,你是否對待那些復制人是真真正正的人類而不同。


  最後大家都看到了,朋友是多麼重要。其他人都明白炮姐不願說,那便不問下去,而且還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情況下仍然嘗試希望為炮姐打打氣氣,鼓勵她,這便是真正朋友該做的事吧。

  總結來說,復制人什麼的道德問題和真心朋友是難能可貴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