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第05話 「⑤ またしても、彼は元来た道へ引き返す。」





  這話的中間部分不是重點,重點卻肯定是完結前的數分鐘那裡,否則都不會突意有個神ED出來給我們聽吧。

  先說中間的故事,其實最後的解決部分是有點怪啦。看到自己的姐姐突然很夜都沒有回家,家人都很擔心,所以弟弟去了解,明白雙方的問題,接著解決。這是很正常不過。但是基於一個因為希望自己能夠上大學這個理由,害怕家人沒有足夠的金錢,又不要煩到家人所以自己出來工作去找學費,但最後既說哦努力讀書會有獎學金可以解決問題阿,當事人得又認為解決到了問題.....這個筆者有點蛋痛。難道當事人不知道獎學金的存在?不可能吧?那基於這裡,如果她認為自己有能力拿到獎學金,那便能夠說服當事人不去做工作。那現在她證明她去做工作導致家人擔心是因為她不知道獎學金的存在,這個逆向思維該沒有錯吧?那你說蛋痛不?


  由於某apps的出現,筆者從該APPS的彈幕中便得知很多人都不明白最後部分男豬所說的話,感到奇怪。筆者沒有看過小說,但筆者自己理解是男豬認為由衣最近突然這麼喜歡跟她按觸,親近他是因為由衣是希望感謝男豬拯救了她的狗,卻不是出自己的真心,所以的都是為了感謝她。大家都看了數話,該知道男豬是一個怎樣的人。一個這麼孤獨的人,加上之前說過什麼女孩很易使人誤會那些,那些人通常都是自我保護意識較強的人。所以男豬說謊言就是溫柔,因為發生這樣的情況在自己身上,肯定是背後有一個真正的目的,那些溫柔不是出自真心。最後男豬害怕當由衣報完恩,便突然離他而去,是害怕這樣的情況,所以早日斬斷現在的情況,該是這樣的吧。不過最後的情景,由衣哭了,大家都該明白由衣不單是因為希望報恩才這麼接近男豬的吧。


  想說說最後的ED。筆者認為真的很神阿。這首ed若放在上年的筆者最喜歡歌曲,這首歌肯定是進頭三甲了。其實在近3~4年的新進和成名的年輕CV中,筆者可以直說東山奈央出來的歌曲是在那班CV中最TOP的那幾個。而這歌能夠神起來是因為這首歌的原曲變了鋼琴板本和加上本身東山奈央那聲線。之前她出過的2首歌曲,中川かのん (東山奈央) - 桜色卒業 ピアノ伴奏和 らぶこーる Orchestra ver都是因為變了鋼琴和樂團伴奏變得比原歌曲好聽。她的聲線跟這些伴奏很配合得很好,筆者認為她很適合多唱這類型的歌曲。


  最後差點忘記是女豬鋪了點伏線,同樣是家庭出了點問題。其實這都不難理解,若不是女豬自己有點杯具的經歷,那做成這樣的性格肯定是因為來自家庭的問題吧。

  總結來說,神ED,自我保護意識過強的男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