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8話(第21話)【 第二十一話 双輪の騎士】





  一開始頭文字D速度感覺算叫不錯呢。不過RIder真是天真阿,戰車怎可能跑得比電單車快呢w
  看來經過此役後,rider已是強弩之末了。戰車又沒有了,又暫時出不了王之軍勢。此後,正如筆者上星期所想,這是言峰的計謀。既然他希望2人借此互相殘殺導致2敗俱傷的話,言峰見此後該會很快派archer把rider消滅吧。
  雖說上面提到的的互相殘殺之計不是巧合而言,但老爸的人妻果是聖杯的容器了。這就是人造人的杯具。
可惜老爸發現這是言峰的計謀發現得太慢了。不過幸好的是saber沒有因此損失過什麼。

  這話最精彩的地方肯定是雁夜這裡吧。這裡完全展示什是杯具人生。雁夜看白白眼住自己喜歡的女人跟別一個只是功利主義的人結婚,生兒育女,為了拯救她的女兒免受痛苦去參力這個殘酷的聖杯戰爭,但得到只是被自己喜歡的人誤解,那他這樣做還有什麼意義?明白到被完全地誤會的那一刻,雁夜怎會不能瘋掉呢?寫得這麼黑暗杯具人生,這就是虛淵玄的作品啦。

  其實自己一直努力想達成的目的最後達成不了不一定是使自己最為傷心,因為明白到自己努力過了,達成不了都沒有辦法,至少不會有遺憾。但這次雁夜是連為了達到目的原因都崩潰了。回想一下他能加聖杯戰爭的原因就是希望拯救櫻,那拯救樓的目的只不過是希望他自己喜歡的人可以活得快樂,可以使她們共享家庭之樂,不用分離,不用她喜歡的人不快樂。但現在呢?這個誤會的發生,使這條串鏈立刻瓦解。即使最後真的得到了聖杯,那個真正的目的都達成不了,所以怎能不瘋掉呢?此外,現在這樣,加上雁夜需要控制比較的是Berserker,看來不用很久雁夜便會自毀了。
  總結來說,現在只有4個組合,但在這話已有2個成為強弩之末了,加上還有幾話便完結,該不久就會有一場大戰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