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4話(第17話) 【 第十七話 第八の契約 】






  這話沒有什麼太特別,沒有使人感到驚訝的劇情,全部都會覺得很理當然,大家一早已預料到的劇情。這話早已預料到的劇情只不過是綺禮造反,殺掉遠板,取而代之。遠因早已在上季慢慢地做了出來,而這話只不過是把導火線做早出來的了。筆者相信大家對於導火線是怎樣,大家都不太會重視,更期望之後怎樣整個聖杯戰爭局勢的發勢而已。


  又暗示,又玩弄語言,到後來這一話已是明示暗示一起來。不過,筆者感到奇怪的是對於綺禮死了父親都好像沒有感覺。不過仔細想一下,在聖杯戰爭中一直束縛著綺禮的思想和行動的不就是遠板和他的父親嗎?因為需要聽命他們2人,對於自己隱藏在自己心中,一直以來想做的事,因他們的束縛竟然可以使自己一直以來想做什麼都不知道,從中可知這2人對綺禮的思想伽鎖是有多大。現在2人同時死去,不就正正這個伽鎖解開之時嗎?當然,金閃閃就是這個鑰匙,沒有金閃閃在推波助爛,提供鑰匙,恐怕綺禮只會一直被束縛著而已。


  總結來說,是一早已預料到,早知早晚便會出現的一話,沒什麼太特別。期待一下綺禮怎樣影響接下來的局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