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 第05話(第18話) 【 第十八話 遠い記憶 】






  剛考試回來,後天又來,仍是長話短說吧。一開始時不斷說kera,kera,kerry呀?原來上圖的小孩是老爸小時候的樣子嗎?日本人的名字到國外果然是比較少見,對於他們比較困難去讀出日本名字嗎?

 
  這裡的車頭檔風玻璃的反光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錢了。難怪BD BOX1的銷量這麼好吧。好像在一個月前已超過了5萬隻了。


  先不說後期提到老爸的父親研究死徒的問題,他在研究長生不老時早已違反了道德價值觀,早已去研究歪曲自然之道。要知道若人類可以長生不老,那人口就只會不斷無止境地增加,地球上根本沒有足夠資源去支持。此外胡亂使其他動物,植物增加壽命只會做成顛覆食物鏈,做成的問題更大。(喂,為什麼突然說了道德觀,地球科學= =)


在前期仍是開開心心看老爸兒時的快樂回憶,在中段便突然改變,變成了bioharzard。但老實說,都做得不太恐怕。bgm不給力阿。

  從老爸知道自己的父親研究死徒後便立即去弒父中看出老爸在小時候早已有著正義之心,跟士朗差不多吧。我們觀眾從來沒有看到老爸對於需要弒父的不願意,沒有看出他因此猶豫不決,卻看出他的決心是十分堅定,沒有手軟。雖然這話沒有提過他和父親的關係是怎樣,是不是其實關係早已不太好,所以老爸才會這樣。但即使關係是怎樣,他們始終是父子,正常來說有猶豫是必然的。但老爸真的一點都沒有手軟可能是因為他的正義之心和對夏莉之死真的感到十分憤怒吧。


  之後又看看這位師父教了老爸什麼,怎樣改變他的人生觀,老爸之後發生的事吧。

  總結來說,補回老爸的童年,之後該補完老爸成為殺手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