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氷菓 第05話 「歴史ある古典部の真実」





  在開始時候提到奉太郎出手的原因。筆者卻反覺得奉太郎其實都只是因良心發現而去認穴思考的吧?在上一話,他很明顯是沒有去做準備,但其他人卻做了很多功夫,路過千反田的房間更看到千反田竟用了這麼心機和努力去尋找真相。所以基友的看法筆者就真的不太認同了。當然,這個最後都只有奉太郎才知道的吧。
  對於姐姐在電話中的提示,不知道姐姐是有意還是沒意啦,但她這樣的一說很明顯是看出姐姐其實都知道這事的真相了吧。那這會是儘在姐姐的計畫當中嗎?

  最後提到氷菓2字的意思,筆者真的大驚!氷菓->ice cream-> i scream= =當然這個是說得通的。返回上面筆者說姐姐的計畫的話題,其實氷菓, i scream是否同時是姐姐跟奉太郎相說的話呢?奉太郎在幾話之前都懷疑過姐姐希望他入部的動機,現在基本上都可以肯定了。與其姐姐苦口婆心去相勸去儘量享受高中生難得的生活,不如借事去相勸,透過經歷和自己尋找出來的歷史去達到勸諫的效果不是更好嗎?

  最後看到他們要為這個題材做一個社刑,即使奉太郎要做最大部份的一part都沒有很大的反對拒絕便知道經過此事又一次看出奉太郎變了。對比之前幾話的偵探活動,至少看出當有事需要他做便立即拒絕的心態了吧,可以說是姐姐的動機達成了。
  
  好了,找完千反田的舅舅之當年事。只有聲出過的卻仍未正式出過場的奉太郎姐姐何時能夠正式登場,又說說她當年的事呢,跟現在做成她經常周遊列國的習慣有關嗎?這些都是十分吸引筆者的題才。

  總結來說,這次次千反田的舅舅之當年事正式完結,同時看出奉太郎經此事的轉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