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氷菓 第03話 「事情ある古典部の末裔」






  第3話是開始進入主線的話數了。這話開頭交待了千反田入部的原因。雖然千反田的的舅舅入部的時間跟奉太郎的姐姐入部的時間年代不同,但筆者總相信他們2人該仍是有一定的關鏈吧。這裡提到千反田的舅舅消失不見了,會有機會會在印度跟奉太郎的姐姐相見嗎?筆者猜想這2人的關係該是主線的重點吧。


  接著到了這話的推理。筆者一開始還以為那位人兄正在吸毒= =不過,若只是普通吸煙,其他人跟那位人兄這麼近距離地談話,該可以嗅到他口中煙的氣味吧?剛吸完煙,口中肯定是有很大的煙味。你說他用了古龍水,香水去蓋過他身上的煙味尚可以,但口氣該不能蓋過吧?他又沒有吃香口膠,該沒有蓋過口中的香味吧。不過這次還能看出奉太郎的觀察能力很強,絕對有資格去搶柯南的飯碗:D


  最後提到一直以來的古典部一直都有出板期刊,雖想吐一下45年來這些書竟可以保存得這麼好,竟沒有爛感到驚訝,但是筆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會是期刑的最後一期該是由奉太郎的姐姐寫的嗎?在這些書上該同時能夠找到奉太郎的姐姐在古典部時的事。當然,最後的創刑期不見了的鋪設肯定是跟千反田的舅舅有關了。

  總結來說,開始進入主線,期待更多千反田的舅舅奉太郎姐姐如何有關鐽,互相有交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