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 Eternal Party & 總感想




  所以筆者早就說,不用理會那些神馬party,神馬革命。現在這話是用來給觀眾一個歡樂,來聽聽歌,不用認真。



  還以為會有妹妹兵團對戰機械人兵團,結果卻變成... 該說是變成什麼好呢XD 經過上一次某人用棒球掍打爆mon成功破壞整個system後,這次更變成了MS pilot。好了,佐天其實跟阿寶一樣這麼神,這要看看說明書便立即成為一個一流MS pilot了。還有太空都上去了,沒有問題嗎?



  最後還需要吐的是炮姐跟那個4眼哥哥對峙那裡。4眼哥哥拿起槍想自殺,炮組有需要幫他檔子彈嗎?你發電使他失去自覺或打掉他的槍不是更有效率嗎?若果炮姐能夠有足夠時間走前去檔子彈,那該同樣有足夠時間做到我以上所說的事吧?


======

  還是直接說說總感想吧,這次S2對比S1肯定是好不少,而且更是超出筆者的預期了,主要都是妹妹篇本身做得不錯,制作組更花著不少心思使整個妹妹篇更有意思,而且更在這個原創劇情作一個呼應。



  以上說的心思當然是朋友友誼那裡。在那時候筆者都說過的了,妹妹篇本身是很少提及黑子和朋友們,但動畫卻加插她們都十分擔心炮姐的劇情,使她們登場機會多點。之後的朋友友誼更在之後的原創劇情回收再用,對比出炮姐在2件事不同的態度和處理手法,這便是筆者所說的超出預期了,使整套作品更完滿,多了一個看點。在原創劇情上,炮姐相信朋友到達的程度的表現上雖然好像有點問題,但這個大家懂的便可以了。



  另外妹妹篇可以使我們反思到復制人,對寶貴生命的反思,加上炮姐內心的罪惡感這些本身在漫畫已經是做得不錯,動畫同樣能夠把水準保持,沒有什麼大問題。



  最後想說的是還有一種動畫跟漫畫不同的是動畫花多2話時間把右手哥的劇情做出來。筆者對此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有跟漫畫的沒有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優點。有的,可以使整個妹妹篇更完滿,而且在動畫播放過右手哥的劇情好像已經4~5年前的事來了,大家看過的可以重溫,約2話而已,問題實在不大。沒看過的更沒有問題,不會在之後的劇情不清不錯。



  但是漫畫的妹妹篇其中一個好看的地方便因為這個右手劇情抹去了。原本炮姐在跟麥野戰鬥後不久便會立即跳到右手哥嘴炮,這些劇情一直都是高潮,一直都沒有停下來,是一氣柯成的,動畫這裡是沒有的了。筆者對那種做法都沒有什麼意見,但大家又怎麼看呢?

  總結來說,這年其中一套佳作,就是最終話有點該胡扯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