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 第04話 〔 理樹と鈴 〕







  標題是理樹與鈴,加上上一話的大姐說過的話,這一話想做什麼筆者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猜到的了。這話極速地把理樹和鈴拉在一起,但是大家有否覺得理樹和鈴這組合真的是十分合適?若對比著key 社前2部Clannad和kanon,大家該會感覺這對組合的確跟之前的確有點距離的吧?但筆者先說說這話最後部分的地方吧。



  大家都該感到十分奇怪吧?自己的2個朋友成為了情侶,沒有出現什麼感到可惜喜歡的不是她自己那些,但又不是普通的恭喜別人,卻是說什麼終於等到這天了,淚到哭了出來,那有需要這樣阿- -他們只不過是成為情侶,又不是結婚了什麼的,其他人有需要感情爆發得這樣嗎?之後卻看到其中三人在白色背景中不知走到那裡,情況跟上一話的大姐不多。剛剛這話開始時提到大姐沒有上學,又不見了,難道她們一樣嗎?為什麼會這樣呢?那為何女角色中只有小毬沒有離去?各種迷團在不久很快都會解開的了。



  說說鈴。筆者說這次理樹跟鈴這個組合跟前2作的距離是因為筆者在看差不多30話時間了,理樹跟鈴的互動不是真的十分多,鈴的存在感有點不足成為女主角。回想起Clannad動畫,在動畫中能完全走完的路線中,渚都會經常出現,跟朋也一起,更是在該條路線中有著一定的影響力,好像小風線,之後的琴美線,基友春原線,有紀寧線等等所有走完的路線,渚都肯定陪伴著朋也左右。



  即使kanon中的月宮阿由出場機會跟這個little buster中的鈴差不多,但是她當年的嗚古,她在每一話的開頭是旁白,有著由衣的聲音,在存在感上比較下,很明顯鈴的確低很多。而且鈴跟理樹的互動真的足夠,說服觀眾(又可能只是筆者)她真的跟理樹十分合適嗎?當然,正如上一話大姐提到理樹跟鈴正要面臨什麼命運,其實這是否刻意安排出來的呢?這個在動畫完成後可以再談談。

  總結來說,小葉子你要去那裡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