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04話 「ブラックアウト」





  這話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做得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整個男豬和大小姐的表白的前節,鋪排,這都是絕佳的時機。但是去到最後部分卻出現著有一些問題,這個在接下來會說說的了。


  男豬與大小姐在上一話共過患難,曾經從危險中走出來,時機又是在大小姐最失洛的時間,在最失洛,最軟弱的時候又願意陪伴著她左右。人在最傷感,最失洛的時候通常都會什麼都願意接受。不過這裡大小姐沒有什麼表示啦,但是她看到男豬願意這樣做,一定的好感度已經存在大小姐的心中啦。


  另外大小姐為何對於那個青梅竹馬那麼重情?雖然他們在罵戰中提到什麼什麼回憶。但怎看大小姐都是比較成熟,不可能仍會對於那些童年時那時玩玩下許下的承諾這麼著重。當然筆者不排除大小姐是外表,處事很成熟,但內心仍是這麼小朋友,對感情是渴望著一些童話式的人吧。
  

  果然最重要都是要說說最後部分的吧。之前幫助過男豬他們的琳達同學竟然是男豬時的高中的同學?他們是不是戀人還不知道,但至少是有著很好的關係。但最大的問題是竟然他們2人本身是好朋友,為何需要到了這一刻才知道?


  因為他們真的是好朋友,那當男豬在發生意外後,該曾探望過男豬的吧?當然,筆者不知道男豬有否曾昏迷過一段時間。可能那個琳達同學在得知男豬失憶和蘇醒後,因為她知道男豬失憶,因為一些原因印象所以不探望他?不想男豬記起什麼?很奇怪,可能性而且很多,這個可在後之後有更多的討論。不過無論怎樣說,當男豬沒有了自己記憶,而且距離發生意外時間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在康復的那段時間中男豬該早已把他之前的物件全都看過一次,特別是他提過的父母那麼希望他變回從前自己,正常來說相簿這麼重要該沒有可能沒看過的吧?

  總結來說,最後部分充滿迷團,又來推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