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 それは突然やってきた





  好,little buster回來,接下來的劇情開始該進入核心部分了。核心部分當然是如何使大家感動,催淚大家的吧XD 遊戲中的refrain,是需要玩家完成所有女角線才能夠開啟,是進入遊戲ending的直路和解開各真相,跟CLANNAD的after story 一樣吧。


  剛剛這話把上一季那26話一直以來的暗示,把筆者在那26話的寫的推理感想文中的假設一下子變成事實。在上一季完結前理樹已經對恭介起了懷疑,筆者便透過這個懷疑作為假設作一些推理。現在這話一開始部分他已告訴你他在不斷重複了無數次在同一件事,主某真的是他,這已是事實。


  重複做什麼事?大家還記得在上一季第25話理樹說了一句使觀眾我們都感到很奇怪的話嗎?他在那時候說自己忘記之前小毬說過有關她哥哥的故事,但我們作為觀眾卻十分肯定在上年的時間我們的確看過小毬線的劇情。這個跟什麼重複做的事和之前又提過理樹忘記之前走過的劇情,又加上剛剛這話當理樹走進大姐的廣播室時,又好像有著概視感。把這些串聯起來,大家又明白了什麼?重複做這件事的目的是希望鈴在20多話後從做各種任務中成長?那理樹呢?又是跟著成長?那成長來做什麼?


  最後說說這話大姐的劇情。筆者對這個劇情完全沒有記憶= =筆者沒有在遊戲玩過這劇情?可能是吧?因為筆者玩的是電腦板,那個板本該沒有花澤菜這個角色。大姐這樣的處理手法有點走偏路和不應鼓勵的啦。對方說什麼沒有證據,鞋櫃放在學校門前,難道學校門前是沒有閉路電視?沒有人經過,沒有人看到事發的經過?

  總結來說,假設已變成事實,那之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