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 第03話 〔 っとここにいたかった 〕




  當時筆者沒有在遊戲中得到的感動,筆者有點驚訝筆者竟能在動畫中拾回。當然筆者不是說大姐從小的寂寞,因得到了little buster們的欺欺哈哈已受到感染的劇情,卻是大姐在對理樹的像要永別一樣的說話,最後更消失了的表達。



  不過原因都是因為筆者在上星期都說過了,這條線是筆者在遊戲初段時後玩的,說什麼要好好保護鈴,什麼什麼命運正在等候他和鈴。大家雖然還沒知道大姐在這裡說那過所謂的命運是什麼,但經歷過這麼多話的故事,又在這季的第一話中聽到恭介這麼沉重地說正在重複做同一件事,大家都該明白這絕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經過這一話後,另一個迷題又出現了。大姐其實是跟恭介一樣是所謂這個世界中的神嗎?否則便不能解釋為何大姐能夠做到讓理樹在不斷做著同一個夢,使理樹不斷LOOP著6月20日同一天的事情?當然正如理樹在上一話曾經發現過恭介是不見了,又有可能會是大姐請求恭介做出這樣的事。但怎看大姐的目的是有著自己的私心,跟恭介在第一話時的沉重感不同,恭介該不會這樣做。以上這些可以需要在最後階段才會懂的了。



  其實所有迷題該可以從直到剛剛完成的這一話完結的一刻,無論是對白,還是畫面,大家可以把所有真相,之後的劇情完完全全能夠推理出來的了。這裡JC Staff 的處理手法其實還算是不錯的。沒有接觸過遊戲,對之後劇情完全不知道的觀眾不是這麼容易明白原來那些位置是有含意的,但玩過遊戲的觀眾該一看到便立即懂的了。對,無錯,那個所謂的命運早已在之前的畫面中出現過,沒有接觸過遊戲的觀眾有眉目嗎?



  好了,之後進入鈴線了,是進入遊戲中的refrain線中的最後一條線。一直以來的欺欺哈哈該差不多完的了,之後的像這話的傷感會不斷地來,那種傷感沉重情比這話來得更重,希望JC STAFF在之後同樣有著不錯的表現。



  總結來說,接下來的命運正在等待理樹是什麼來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