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總感想




  總感想,從2方面去說吧。


  首先在播放初期說什麼要在短時間一次過攻略數人。從結果來說的確是這樣,但大家該不會預期跟遊戲一樣,一條線一條線慢慢給你攻略。在攻略某人時,其他人便會自動消失,不見人影,跟遊戲沒有任何分別。更詳細點說便是在攻略第一人之前的話數便是共同話數,見見各人,即是遊戲的共同路線。當大家的好感度都足夠,在選擇進入任何條線的前面停下來先存一下檔,攻略完一人便讀取存檔返回進入各女角線前再攻略下一個,這個女神篇的劇情不是這樣嗎?


  不過認真點去想,神大人所攻略的女角全都是生活在同一個社會圈子,在同一間學校上學和放學。因為他們只是高中生,他們上學和放學的時間都是一樣,那有可能這麼簡單輕易可以找到一個那麼大的空檔時間給你跟神大人想攻略的女角獨處進攻行略呢?好像堂,跟步美她們的關係不淺,跟神大人一起很難不被發現。


  簡單來說便是什麼什麼神大短時間一次過攻略數人只不過是綽號而已,但現實的卻不是這樣。仍是跟之前的各普通攻略回差不多,跟遊戲的格式差不多,現在只不過是多了一個攻略同線需要神大人走走。


  第2方面當然是說說步美和千尋的攻略那裡。這個攻略是整個女神篇中的高潮,最精彩的位置。如何精彩,探病event如何精彩,如何玩命,如何有著school days的視感作死,走左死亡邊緣地帶,筆者便不說了。但這個位置除了這些,大家更是看到很多神大人一直以來在攻略所說道理開始出現了不少問題。有些位置更直接從動畫的劇情的走向表現出神大人的錯誤,好像探病event吧,這個筆者在那一話都說過,大家又可以到那話的文章看看。


  這次動畫把一個該開始做到2季的劇情宿至一季。栞,月夜 和堂的劇情都極速做完,一些有關鬼魂和惡魔的劇情都弄走,集中火力去做千尋和步美篇。如果是時間問題,有著只能做一季時間的限制,現在這樣的時間鋪排的確已經做得很完美的了。不過筆者還是提議大家若沒有看過漫畫可以看看,之前有些普通的攻略是十分有趣的。

  總結來說。不錯的作品,對於前2季總算有主線的推進,但不知要等何年才有下一季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