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第03話 「ナイトエスケープ」




  突然弄個這樣被迫進入邪教的劇情,筆者還以為看少了一話- - 不過既然男豬他們是經過學校的社團參加,雖說大學是比較自由,但事後被發現弄這樣的邪教活動,那些主辦活動的學生沒有問題嗎?



  看到男豬明白到是邪教活動宣傳迫人進教後,男豬自告奮勇站出來說自己留下,希望其他人能夠離開。男豬的做法的確是勇氣可加,但的而且確是一個最有效率的方法。由於逃脫的人中是有自己熟悉的人,至少可以肯定有人會回來拯救男豬。雖說是有效率,而且其他人能夠安全回去,但這始終是需要有一個人願意走出來,那個人需要面對著未知的危險,又不知道那些能夠安全離開的人能否相信,相信了又不知道需要等待多久才能有人回來拯救。



  女豬會來,不知道該說是她有意義還是愚笨。其實有1個人,還是2個人需要留下來所面對的危險都沒有改變。不過也許因為有2個人在一起,一人計短,二人計長才能成功找出空檔離開。



  不過其實這樣的劇情最重要目的都是用來看最後部分2人開天窗說亮話的部分。男豬提到自己的父母總是希望他能夠變回從前的自己。筆者第一時間的解讀是否只是希望男豬變回從前的的健康,什麼變回從前的人格只是他想多了。不過如果他們的父母真的是這樣想,難道從前的男豬在某些方面十分優秀,有著一些獨特的技能?不過筆者相信男豬都是想多了,是前者的機會較大,因為天下間的大部分父母最重視都是自己子女的健康。只要健康,其他的都沒有什麼所謂了。

  總結來說,男豬你很偉大,另外你想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