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第09話 「オール・オール・アポロジーズ Ⅱ」




  唉,其實制作組是否有意想玩弄有推理的觀眾,不希望觀眾在看解迷前便順利推理到整件事來龍去脈,在解迷時給觀眾一個驚喜?但這樣的手法是否低劣了點?竟然把最重要的線索放在這話。雖然筆者上星期沒有很認真去推理,但這都累得筆者花了不少時間去打推理的內容變成白廢了。



  不過,那2個重要線索都阻不到了一些重要位置。那個密室,無論那門是否真的有上鎖,同樣是沒有可能可以做出機關在犯人離開後把椅子頂著門,做成一個絕對的密室,所以這裡只有一個可能性,便是由大神自己把門親自關上,自己把椅子放到門前頂著門。



  這2個星期很多人都發現了之前提過娛樂室的門是不能上鎖,但在上星期我們卻看到男豬確實是依賴破壞門中的窗,再透過窗伸手去開鎖。但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那有椅子這麼有份量,有這麼大的噸位去頂著門,使男豬他們不能開門阿?



  這個BUG,這個問題其實是不細的。門有沒有上鎖,問題其實是不大的,只要簡單地在BD作一個修正便可以了。但正如筆者上面所說,那有可能只單憑普通一張椅子便這麼簡單便可以頂住門,使男豬不能開門呢?那還是把之前娛樂室的門是不能上鎖的設定放棄掉比較好?但這樣卻做不出絕對密室的情況。


  可能真的是制作組突意玩弄筆者在上星期這樣推理吧?朝日奈跟大神這麼好朋友,又怎可能會為著利益,為了脫身,為了因為她是內鬼便放棄她們2人的友誼去殺人呢?

  總結來說,好了,好了,制作組你成功玩弄筆者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