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第09話 「Absent Lovers」





  這話後半段談到有關女神,神大人就讀的學校和鬼魂的關係,筆者就不多談了。筆者還是主要說說神大人在攻略上的看法。


  之前的探病event導致神大人只能選擇先攻略千尋,但結果真的選錯了,步美才是真正的答案,之後該如何成功轉到攻略步美的路線呢?正如神大人所想,突然去說些什麼弄錯了根本是不可能那麼容易過關,特別那2位女角互相是好友。但無論怎樣,神大人都是必須決斷去拒絕千尋,否則之後難以成功攻略步美。


  可能大家在看到神大人拒絕千尋的一刻都感到神大人是很賤,很人渣,但這真的是不做不行。沒有人喜歡不清不楚的關係。即使是School Days中的世界,在真正地跟誠哥一起那一刻開始已經不斷地要求誠哥跟言葉說清楚他們的關係,需要弄清楚他們三角關係,否則他們很難繼續下去。


  但即使假設誠哥不再人渣,真的願意在十分早的階段跟言葉說得清清楚楚了,難道大家便認為問題不再?只要有良心,女的一方肯定還是有其罪惡感的存在吧?在別人差不多成為戀人的一刻,步美看到這些,接著又看到神大人突然又說他其實喜歡的是步美自己,步美肯定是會認為自己搶了自己好朋友的男朋友,產生出十分大的罪惡感。即使步美真的有多喜歡神大人也好,正常來說都是因其罪惡感從而拒絕神大人。其實很多作品都有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但往往的都是說服力欠缺。不久之前便有一套作品的劇情中出現了差不多的情況,ending都是莫名其妙,完全欠缺說服力和蛋痛,那套就不說,自行猜想吧w (該是很容易猜到的吧?)。所以從正常方向來說,神大人要合理地轉線的難度是十分高。


  幫一下神大人說說好話吧。雖然神大人說出這麼尖銳的說話來拒絕千尋,嚴重傷害了千尋的感情。但他在跟千尋kiss前仍能那麼冷靜地分析出攻略已經是不用,完全不會做多餘的事。到了那個階段,要完全地控制到自己的理智,更主動作出反應停止,不會有先吃了才算,這絕對不是人渣的行(笑)。


  雖然神大人這樣決斷拒絕,被一個女孩真正的表白,喜歡這樣原本的自己,卻不是為了攻略而刻意改變了的自己,我們細心點都看到神大人有著心動的表情。正正常常的人被一個異性第一次真誠地這樣表白該會露出同樣的表情吧?神大人始終是人類.......同樣有著人類的感情.......

  總結來說,game可以讀檔重來,但神大人現在玩的不是遊戲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