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第10話 「疾走する青春の絶望ジャンクフード (非)日常編」





  嗯,這次因為發現死屍時霧切不在現場,所以連搜索階段都沒有出現過,導致觀眾得到推理的情報比較少。筆者在這星期便嘗試一下總結這話的一些細節,從這些細節作一個簡單的推理。


  這話很明顯是出現過數次機會,無論是從口述還是從一丁點事件中都顯示出那個腐川的2個人格的記憶不是互通,那這次犯人便是她嗎?


  不過,對於為犯人不在殺後直接毀掉那個被殺的人容貌,為何要用一個這麼間接的手法?原因何在?難道犯人能夠預測沒有人會仔細檢查屍體便立即把面具除掉?那犯人該十分肯定當他們發現屍體時霧切是不會存在的吧?那又回到上面的問題,若果那個犯人便是腐川,該不會是殺人時和把面具除掉時是同一個人格吧?否則突然弄個這麼奇怪行動的意思便沒有了。由於發現屍體時的腐川是第二人格,那會是第一個人格殺人的嗎?但原因還是實在不解。


  從屍體看來,那人肯定是女,穿的高根鞋和粉紅的手指甲。高根鞋便是跟霧切穿的相同,但霧切一直以來都是穿戴著手套,所以跟霧切還是有點不同,而且霧切在最後時間都出現了。另外從這話中,我們可以懷疑霧切該有著萬能key,能夠隨意開啟這學校不同房間的門,否則那有可能霧切不害怕被金髮4眼仔拿走她的門鑰匙?更在半夜時候走進男豬的房間?另外,到房拿刀的神秘人為什麼最後被殺?犯人和死者像第一次那樣在互相博鬥中,死者被殺的嗎?累了,這星期便先這樣。

  總結來說,推理還需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