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第11話 「SHOW ME」




   可能大家在看完這話後會感到這話,特別是後尾部分有點胡扯的吧?突然說要結婚什麼的。筆者覺得還可以,可能只是在表達手法上誇張了點。



  筆者最想說果然是千尋那裡吧,這肯定是一個神助攻,一個極有說服力,而且是十分針對性,一針見血的助攻。罪惡感,筆耆都說了數星期,便是依賴這個神助攻一下子解決。



  說得上神助攻當然有原因。整個步美的心結便是認為自己害了千尋,使神大人拒絕了千尋。所以當步美當要跟神大人一起時,便會立即回想起這是她的錯,是她搶了好朋友的男朋友。說神大人是騙子,是在玩遊戲,是在欺騙大家的感情,而且更有著錄音,弄得這麼真實,使步美明白到無論是她還是千尋,都是被神大人欺騙和玩弄,卻不是自己的原因導致神大人拒絕千尋,一下把那個罪,所有事的過錯一子全搬到神大人身上。



  那既然知道不是自己的過錯,那當然罪惡性消失了。接著看到神大人被人指出是騙子後,卻仍然死纏難打。是真心嗎?步美便是希望透過玩大去,說什麼希望結婚便是在測試神大人不是跟之前一樣是玩遊戲,是真的,這次真的是認真的,確定神大人真的喜歡她,不是欺騙,又不是因為自己導致他拒絕千尋,是因為神大人真的喜歡她。



  在整個故事攻略來說,若果沒有出現千尋得知真相,得知要攻略步美這個需要的話,更是維持著這樣的關係的話,筆者認為在故事短時間內根本是不可能有一個具說服力的理據,任何idea,方法能夠解開這個結。即使神大人可以有多麼的花言巧語,不斷地扮傻,因為當步美只要有一刻心動,那種罪惡性便會湧出來,是一個無法正常簡單解開的結。作者透過個方法去解開這個結,是辦法中唯一的辦法。但驚喜呢?還總是有點的,但至少是極具針對性,十分有說服力,可以說是不過不失啦。



  下星期應該攻略完成,那筆者便總結一下神大人在這個三角戀的感想吧。

  總結來說,一針見血的神助攻,神奇,頂級,超卓阿(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