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第21話 「闇」




  這話算有點線索,知道該要從什麼方向去調查這次事件。另外還有最重要的當然是看到炮姐在得知是次的黑暗後不再獨自一個人去查,卻是把這次事件告訴給她的朋友們。筆者在這星期便說說對於這2方面的想法吧。



 是次線索查到的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布束,但從之前的妹妹篇中看到的她不是反對差不多這樣的計劃的嗎?否則上次她不會把那麼多情報告訴給炮姐聽,跟曾親自去嘗試弄停量產妹妹。所以這次她這樣做的原因何在呢?是被迫的嗎?但她在上一話對於計劃的決定上有投票的權利,她該有著一定的話事權,不是被迫吧?



  那這次炮姐把是次得知有關黑暗事件告知給朋友們,很多觀眾第一個感覺都是覺得炮姐在比上次成熟了。當然無可否認是這樣,但筆者認為這次跟上次的妹妹篇有點不同,



  上次炮姐不告訴給黑子她們知道,即使到了現在都不告訴給黑子她們知道妹妹的存在,筆者認為這始終是罪惡感的關係,簡單來說便是年輕時犯下的錯吧。上次妹妹篇,炮姐認為妹妹被做出來受下這麼多痛苦的原因便是因為她自己小時候誤信別人所導致。基於自尊心,她希望自己能夠解親手解決,能夠補償自己當年的過錯,所以更在最絕望的一刻曾有想過放棄自己生命來暫停妹妹的計劃。



  但這次呢?菲布利被做出來跟炮姐沒關,炮姐沒有上次的罪惡感。另外大家都是菲布利的朋友,同樣十分擔心菲布利,大家是有權利知道有關菲布利發生之事。不過其實有一點位置是有問題的。是次事件十分黑暗,連anti-skill 都沒有權力去查,anti-skill 她們都知道是次事件跟上頭有關,但為何黃泉還會給她們有關證物,間接鼓勵她們去查?黃泉該很清楚炮姐她們查下去會有一定的危險性的吧?但黃泉竟然鼓勵這班中學生去做這些危險的事?沒有問題嗎?


  總結來說,鼓勵中學生走向危險,沒有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