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第16話 「姉妹」





  妹妹篇正式完結了,這星期筆者便說說對這個動畫化的妹妹篇感想吧。先對接下來的說話用1個字作為這個妹妹篇的感想總結,神!


  其實妹妹篇在出漫畫的時候已經是十分不錯的了,補完了正傳中沒有提到的部分,除了正傳有提到的從旁觀者中看復制人,還有自身被復制的人罪惡感,內心如何痛苦,看到妹妹時的痛苦後應,希望如何透過各種方法去補救,加上各種精彩的戰鬥,一連串十分緊湊的劇情便是整個妹妹篇精彩的地方。動畫除了在後尾段遇到右手哥後的位置稍為放慢了點速度,做不了漫畫那一連串一氣呵成的節奏,但其他部分的質素基本上都是跟漫畫一樣很高。


  內心想法方面,描述炮組痛苦方面表現得好,其實都是歸功於CV表現得好,其實都是沒有什麼特別。這該是理所當然,炮組CV佐藤利奈演出這個角色都很多次,不知多少隻遊戲和2季正傳動畫,和已經第二季的電磁炮動畫。此外,最後部分一方通行被右手哥打了第一拳後發瘋情節,這還真是驚喜,同時是正傳那時候該是沒有的。


  戰鬥方面都是跟漫畫一樣差不多,本身漫畫質素很高,所以這裡都沒有什麼問題。即使到了右手哥大戰一方通行那裡,這裡都比當年正傳好多了,更顯出右手哥有多威風(笑)。動畫所加插朋友那方面是動畫中最讚的一個地方,漫畫中都沒有這麼突出這部分。但是動畫卻在早段部分,還沒有到達最精彩的部分多加插朋友們對炮組的擔心,讓我們看到什麼是好朋友,什麼是知己。最重要的是能夠使自第一季時候十分受歡迎的人物能夠有著更多登場的機會,不是漫畫那裡基本上沒有看到她們登場。


  最後說說動畫當中竟然把右手哥的視點,與妹妹們的相與都做了出來。漫畫中的所有劇情都是由炮組的視點,所以漫畫肯定是沒有以上的劇情。在漫畫,炮姐在汽水機前與到右手哥後和數頁繼續破壞各設施後便到了鐵橋上嘴炮了,所以劇情是十分緊湊,一氣呵成的。這裡把正傳的位置都放下去了,問題都不是十分大,都不一定是不好,因為2者播出的時間都相隔很多年了。

  好了,現在已是第16話了,那之後的劇情會是做什麼的呢?一些普通短故事?還是有什麼特別,像上一季弄一個原創故事?

  總結來說,妹妹篇正式完結,對比當年正傳出色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