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新番掃雷}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彈丸論破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的高中生





Staff & Cast
監督:岸誠二

苗木誠:緒方惠美
舞園沙耶香:大本真基子
桑田憐恩:櫻井孝宏
霧切響子:日笠陽子
十神白夜:石田彰
山田一二三:山口勝平
大和田紋土:中井和哉
腐川冬子:澤城美雪
賽蕾絲媞亞・魯丁貝魯格:椎名碧流
朝日奈葵:齋藤千和
石丸清多夏:鳥海浩輔
大神櫻:くじら
葉隱康比呂:松風雅也
江之島盾子:豐口惠
不二咲千尋:宮田幸季
黑白熊:大山羨代

  
  在第一話,筆者還可以為這作品會只是一個單純的生存遊戲的作品。但是到了第二話,更發現還加入不少偵探查案的元素。不過正好這2個元素都是筆者喜歡的類型,可以在劇情進行的同時,可以動一下腦筋跟著恩考,最重要還是筆者可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筆者對接下來的案件和劇情發展筆者的猜想和推理。


  那筆者接下來便說說第2話的殺人事件的看法吧。首先那個明星,沙耶香肯定不單是被殺這麼簡單吧。從第一話開始沙耶香便接近男豬誠哥。事出必有因,男豬的樣子又不是可靠,只不過是之前便已知道男豬的存在,跟其他人的關係根本是沒有大分別。


  接著又突意弄個什麼換房間。老實說,若真的害怕,那個沙耶香真的願意信賴男豬,那為何不在同一個房間先過一個晚上?這已經是到了自己性命危險的關係,男女關係避忌什麼根本就不能夠在這種情況去考慮。突意弄個換房間,根本是有計劃進行的,而且更肯定是有同伴幫忙去實行這個計劃,但是不是真的殺害男豬,還是借男豬這個房間作跳板,去殺其他人,之後可以利用房間是老豬為藉口嫁禍給男豬便不知道了,始終是有著很多可能性。


  但是那個沙耶香被殺,卻很大機會是被自己的同伴殺去。首先從房間中我們可以看到有著不少戰鬥的行跡。但最後沙耶香是在浴室中死去是十分關鍵。從浴室的門的門柄看到,這正正是被推向上了,是這話一開始便提到,屏除那隻黑白熊,該只有沙耶香和男豬二人知道的秘密,為何會有著第三者知道,可以這樣開門,不用爆門進來殺沙耶香。這只不過是很簡單的猜想,可能還有很多有力的證據看不到,又看看下一話如何。


  總結來說,生存和推理一起的作品,如無意外該是這季會寫的一套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