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 第03話 〔 5 HOME 〕





  設定上需要神大人在同一個時間上同時攻略數過女角色,大家看到神大人自信心滿滿的,說什麼自己很有經驗,能夠在同一個時間玩數隻galgame,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雖然神大人都知道由於步美和千尋本身是好朋友,2人很容易會有接觸,做成很多神大人得不到的資訊,導致日後出現無法估計之後2人會做什麼,所以希望透過暫代神大人的偽妹妹早見去分開2人,禁止她們2人互相交流。這樣的想法是正確,因為若她們的資訊互通,那同時攻略根本是沒有可能做到。但只單憑分開她們在放學後的活動便可以成功?怎樣想都是沒有可能的吧?雖然神大人想到這個因素,但要解決根本是沒有可能。現在不是10年前,20年前,是資料科技發達的年代,怎有可能成功分隔的呢?


  另外,神大人一直以來的攻略都是主動去觸發事件,導致增加2人的好感度,最後成功攻略,因為神大人很多時候都是跟需要的攻略女角從零關係開始。但是這次女神篇卻是不同,已經是有一定的關係,更是可以說是具備成為戀人的好感度。正常來說女角們自己都該有著一定的行動,應該不再會跟之前一樣這麼被動。一些比較好動性格的人,例如千尋和步美根本不會可能慢慢等你解釋,卻是主動去找神大人發瘋等,神馬解釋,又可能會電話炸個不停,對著偽妹妹問過不停。但這些什麼的都沒有發生,都是在等待著被觸發event 的角色一樣。


  這都是筆者當時看漫畫時感到一點的違和感,都是筆者隨意說說。其實作者都該留意到的,不過要解決其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總結來說,神大人正在賭上自己的生命,挑戰誠哥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