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 第04話 〔 週刊少年ゼツボウマガジン (非)日常編 〕





  一件案件完結後的一話,當然是另一件案件發生啦,即又有第二個死者的出現。筆者在這裡又對這件案件的看法隨意說一下吧。


  這次案件的發生,在黑白熊警告若沒有案件發生便會公開他們玩家小時候的醜事,接著不久案件便發生,這該說是那隻黑白熊迫出來的吧?那如果是以這個方向去想,那個凶手選擇目標不就是無定向,可能只是選擇一個比較容易下手,反抗能力較低,而且能夠比較容易實行他的殺人計劃而去選擇的嗎?就死者而言,這個方向好像是正確,因為死者比較矮小,要殺害她該較容易。


  在看到那個女生死後,筆者相信無論故事中的玩家,還是觀眾第一個時間都會想起那個死者跟那個4眼書生剛剛有著一點的衝突。但是這個4眼書生到圖書館說出那個什麼多重人格,那個死者的死因跟之前的案例十分相似。但那有凶手會這樣引導別人去這樣查,難道這是誤導?


  但是另一個女生又在沒有聽個那個4眼書生解說以上案例的情況下知道有關的事,而且在事後又好像瘋掉了,這是什麼一回事?另外之前黑白熊警告那些小時候的醜事,難道其中一個玩家小時候的醜事便是那個4眼書生提到的什麼什麼多重人格或與那個人有關?那很可能是因為黑白熊的警告使第二個人格覺醒了。


  最後的一些雜項。那該是跟性別有關的吧。男女向的poster互換了位置,即那個凶手曾經到過2個更衣室?這裡有點不解。對了,不是找到了一個運動背包嗎?會是依賴變裝來往2個更衣室嗎?(笑)怎樣的手法筆者就不想了。還有那個屍體發見公告,凶手會算是3個其中一個人嗎?這次該是比較困難,而且自由活動查案的時間都比較少,該不是上次那麼簡單的吧?

  總結來說,雙重人格,那會出現凶手自己殺了人都不知道的情況出現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