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第13話 「翠の星の伝説」& 總感想





  結果都是沒有什麼大驚喜,一個大爆點,什麼全滅end。不過這個END都是正正常常,不過不失吧,,算是一個王道END。

  大哥皮尼恩又一次在死亡flag中脫出,其實是突意的吧?(笑)不過唯一算是有點驚喜的,要死的,要英雄式死去的竟是杉田機械人。不過其實是否真的死去,筆者可能是因為基於劇本是出自虚淵玄,所以筆者的猜想可能是比較多。最後完結的其中一個畫面是影著那個跟機械人的通訊器吧。其實那個通訊器會否才是杉田君的本尊主體呢?雖然機械人沒有了,但是AI存在的話,之後還有的OVA不就是仍可以出場吐嘈嗎?(笑)又可以給觀眾一個驚喜。



  簡單地說幾句對整套作品的總感想吧。虚淵玄的作品,一直以來都總是有著一定的爆點存在,而且筆者看過的那些作品中的人物描寫都是不錯的。之前的熱作小圓大家都懂了,但是筆者最喜歡的還是Phantom吧,有看過的應該都會懂。但這次呢?筆者只能就是跟結尾一樣,不過不失,沒有在筆者接獲過的作品中有著較突特出的表現。



  但是從剛剛開始的戰鬥和初來到地球的雷德跟地球人的對峙的頭2話有著十分引人期待的劇情,之後的文化衝突對比所做的話數,筆者認為卻是略長了點。即使是這樣,但在對比雷德一直以來的文化跟地球人的文化接觸的衝突,對比仍是不錯和做到很充足足夠,又能夠突出現代人那種過份功利主意的做事方式,有點像是用來暗示現代人若繼續這樣的做事方式和態度,便會做成跟雷德一樣。很多時候的作品都是因為前面的劇情做得過慢,所以弄到之後亂來,趕著收工。但這裡慢慢做的原因很明顯是因為之後的劇情內容不足啦。



  最後筆者想說的是這作品的設定背景其實是不小,但作用卻只是這麼簡單用來解開雷德的洗腦狀態,是不是有點大題小做了?做成背景很大,故事卻很小,而且在解開洗腦狀態後,這個人類進化章魚的設定便沒用了。其實當雷德知道了這個設定後,之後的故事可以跟著這個設定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故事。例如之前筆者都猜想過,會否出現章魚跟機械人搶奪重新的地球?章魚不一定是回來拿資源,卻可以是把住地球的人類變成章魚,以免他們跟了神馬銀河聯盟。銀河聯盟回來拿資源什麼的,接著在地球發生搶奪戰,需要住在地球的人類選擇那個陣營什麼的。其實這裡可以創作的空間真的是十分大,但結果卻變成這樣,沒有對這這些設定多加利用,實在是有點可惜,有點大題小做啦。



  這張圖,大家好像都很多YY吧?我什麼都不懂。
  總結來說,頭尾部分做得不錯,中間部分描寫文化衝突對比卻是長了點,總體來說仍是一套不錯,值得一看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