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第14話「約束」




  又回到那條鐵橋上的嘴炮戰。但與其說是嘴炮,只不過是右手哥單一方面被虐,接著在被虐期間顯出自己什麼不想你白白送死,很同情,但又沒有說出有任何有建設性的建議。接著被電到自己全身傷痕累累,顯示出自己對炮姐如何重視和珍惜,感動別人,到了最後才決定自己來解決。



  這明顯是收後宮的手法。若右手哥早已有自己去打一方通行的想法,那該一早說出來不就是可以了嗎?雖說名義上他是lv0,但是真正戰力如何大家早已知道,中間被虐部分本該不用出現。那是在被虐後突然想出來又如何?那右手哥在宿舍直到跑到鐵橋上的時間沒有想過如何做的嗎?在聽到炮組希望利用自己送死去幫助妹妹,只是利用身體去停止,但從來沒有想過是如何去說服炮姐,沒有提出如何解決現在困局的見解。



  吐完便算,說一下漫畫/動畫跟正傳動畫的分別。在正傳動畫嘴炮戰部分,中途又加插了御板妹的一些無關重要的說話,說什麼第不知道多少次實驗,在什麼時間進去。目的是什麼?即使 制作組想把御板妹只為實驗而實驗的機械性做出來,但都不該在這時候做出來吧?況且在之前御板妹跟當麻相處的情節已把該機械性和奇異性做了出來,在這裡又一次做出來根本是多餘的。



  最重要的是在橋上2人的罵戰中,2人的理據從始到終都是只有一個,不想其他人失去生命,就由自己來去做。但正傳動畫卻只是在不斷重複,現在交待過2人的理據,被電完,感動,這樣好多了,改善了之前正傳動畫的問題。

  已上筆者所說的都是正傳動畫中的缺點,這次電磁炮無論漫畫還是動畫通通都改了,所以大家在正傳那時候是花了一整話在嘴炮部分,但現在不用一話便是這個原因了。加上從炮姐視點中可以知道更多當時炮姐的心情,在說服部分由初時直至最後的心境轉換都詳細地多了。



  當然還有因為時間的關係,作畫和CV的表現都比數年前的正傳的動畫好多了。之後又可以看多一次右手哥V5了。

  總結來說,無論是劇情鋪排,還是內心戲都比正傳動畫時出色,這便是當漫畫正在出的時候得到這麼多讚賞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